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场伸手只为玩心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5:26 新民晚报

  一年轻女子涉嫌盗窃罪被提起公诉

  一个新婚不久、受过高等教育的年轻女子,因“忍受不了烦心事”,竟玩起了偷商厦高级时装的“刺激游戏”,结果锒铛入狱。

  日前,浦东新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犯罪嫌疑人李红依法提起公诉。

  “乖乖女”心烦

  24岁的重庆人李红大学毕业,新婚后与丈夫一起来沪谋发展。丈夫进入一家外企,月薪5000余元;李则因报考教师资格未通过,暂在家中继续复习和打理家务。李性格清高,因考试落榜耿耿于怀产生挫折感,加上丈夫因工作忙经常出差在外,李常是一人晚间挑灯看书,然后守着电视排遣孤独到子夜。

  渐渐地,李红感到自己生活很不快乐。今年春节后的一天,李又是孤身在家看电视到深夜。这时,电视里播发了一则好莱坞女影星偷窃商场时装的报道。李感到不缺钞票的女演员这一手挺刺激好玩,便萌生也去亲身体验一下的念头。这夜,她兴奋地失了眠。李觉得自己生活平淡无奇,加上名落孙山的内心苦闷,就像一潭死水缺乏汹涌澎湃的活力,没有一种令人亢奋的激动感受。她要去享受偷的快感,排解自己郁闷的心情。

  “玩心跳”被拘

  今年2月12日下午,按捺不住寻找刺激的李红打车直奔浦东一家商厦。在这家商厦的菲安妮牌包袋专卖柜台,她趁营业员忙于接待顾客无暇顾及,快速将一价格不菲的斜背包塞进了自己手提袋。“当时我的心怦怦直跳,紧张得都不知自己是怎么出的商厦。”李红在到案后这样供述。2月至4月间,李红共作案了10次,盗窃物品几乎都是进口品牌女式服饰,共计31件(套),有外套、长裙、吊带衫和牛仔裤等。单件最贵为2998元,最便宜的也在200元以上。

  4月28日,李红在一商厦盗窃一价值千元连衣裙时,被人赃俱获,次日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好丈夫”惊愕

  李红的丈夫在外地得知消息,第一反应是“这不可能”。他向司法机关坦言,每月他的全部薪水都上交给妻子,家里从不缺钱用。虽然自己发现妻子时装多起来,劝过她少买些,但从未想过是偷来的。他表示,可能自己顾家不够,妻子精神空虚做了违法事,作为丈夫心里十分内疚。

  公安机关在李红家中衣柜内搜查到全部盗窃赃物。“偷来的衣服我从不穿着,只挂在衣橱里欣赏。”李红告诉记者,自己出生在书香门第,父母都是知识分子,她从小是乖乖女,在学校也一直是好学生,没有经历过任何人生坎坷和磨难。今年教师资格考试失败,对自己打击很大,“长期积郁在心里的精神压抑整天都在围绕着我,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文中涉案人为化名)

  本报记者 郭剑烽

  通讯员 杨积林 逄政

  检察官点评

  大学生离开校园走上社会,不仅要适应就业上的压力,也需学会应对精神上的压力。遇到困难和碰上挫折,可以向亲人和朋友倾诉自己的苦闷与烦恼。如果一味自我封闭,在精神空虚下寻找所谓的心理平衡,往往会铸成大错,甚至不知不觉滑向违法犯罪的深渊,给花样年华蒙上沉重的阴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