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风“麦莎”给上海带来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5:57 新华网

  8月7日,一男子骑车摔倒在积水中。台风“麦莎”带来的强降水给申城造成大范围积水,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据上海市中心气象台消息,台风“麦莎”已告别申城,未来2至3天内上海市将以多云天气为主。新华社发(钮一新摄)8月7日,上海市区各种车辆在水中破浪前行。 新华社发(钮一新 摄)

  新华网上海8月8日电(记者李荣)据上海市防汛指挥部8日的最新统计,台风“麦莎”
给上海带来的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亿元。强大的风雨直接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此外,因电线被风刮断等原因间接造成4人触电身亡。防汛部门人士说,总体而言,上海此次经受住了“风暴潮三碰头”的考验,把灾害降至最低限度。

  台风“麦莎”自8月5日逐渐靠近浙江沿海到7日早上远离上海,以6日晚间至7日凌晨对上海造成的影响最重。全市普降大暴雨,局部地区特大暴雨。市区局部风力达10级。黄浦江沿线出现历史最高潮位。

  据防汛部门的最新统计,在连日的风暴潮侵袭中,上海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亿元。市区200余条段马路积水,2万户居民家中进水,轨道交通1号线一个区间和大连路隧道一度积水,2700余棵树木倒伏,约400条1万伏以上高压线受损。虹桥、浦东两大机场取消起降航班约1000架次,受阻旅客10万人左右。郊区数万亩果木和菜田受灾。到目前为止,大部分灾情已经消除。

  数日来,在闵行区和奉贤区,因风雨中工棚、房屋倒塌和顶风攀高修理房屋等原因,直接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在杨浦、松江、浦东等地,因电线被风刮断等原因间接造成4人触电身亡。

  据相关部门的比较,此次“麦莎”台风对上海的影响要强于8年前的“9711”号台风,但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只相当于8年前的六分之一左右。在此次防御台风的过程中,上海实施了防汛历史上首次大规模人员撤离,共从一线海塘外、危旧房屋、工棚临时房和茅屋棚舍内撤离了16万人。近20个相关部门及部队、武警共10万军民在岗到位,采取一系列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此外,由于此次台风对上海影响较强的时段正值周末,市民外出较少,一定程度上也减少了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减少了道路积水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