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年大树风雨中压倒平房 有关部门妥善安置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7:06 龙虎网

  【龙虎网讯】现场报道几天来,紫金山山脚下的一棵百年榉树经受了雨水多次冲刷后根部泥土松动,昨日凌晨3时许,这棵大树在风雨冲轰然倒下,将一旁紧邻的蒋王庙67号两间平房压塌,其余数间不同程度受损。在当地街道帮助下,目前67号居民已得到妥善安置。

  昨日,当记者赶到事发地点时,倒下的大树已被园林管理部门锯成数段后运走,只留下了直径约达l米的树桩。山脚下,一排并列在一起的5间平房屋顶上满是树叶,其中东侧一
间近30厘米厚的屋墙已完全塌陷,形成一个约两米宽的豁口,房梁上被砸出了个数平方米的窟窿,屋内杂乱一片,床上及桌头上随处都是破碎的砖瓦。

  67号居民滕老太太住在北边一间房内,“当时就听到剧烈的‘喀嚓’声响,我就被震醒了。”滕老太太告诉记者,当她出门时就被眼前一幕惊呆了,一棵枝繁叶茂的粗壮大树架在了自家屋顶上,一直延伸到蒋王庙65号居民家中的屋顶上,“第一间平房的墙壁都给压塌,幸好里面没有人住,只是砸坏了一些家当”。

  事发后,因被砸房间屋顶都已出现裂缝,雨水不停灌人,有四间房的住户不得不躲进了附近居民家中。

  昨日上午9时许,中山陵园管理局园林处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发现倾倒的这棵榉树竟然已有百年历史,是园林处重点保护树种,像这样的榉树目前在中山陵园风景区内也很少见,因此非常珍贵。

  经检查后,抢修人员发现树干内部出现空洞,已基本没有移栽价值,于是摩定将其锯断移走,防止房屋被长耐间重压后再次发生倒塌。约加分钟后,大树被截成数段抬下屋顶,险情得以排除。

  作者:陆陵 林燕萍 李菁菁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