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家指出:小孩患糖尿病 营养失调是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8:14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8月8日电(陶文娟、韩丰)合肥一个16岁的男孩患上老年人常患的Ⅱ型糖尿病,专家指出营养失调是主因。

  前些日子,16岁的合肥男孩小明(化名)总感觉浑身无力、口干舌燥。安徽省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体检后,医生发现其血糖非常高,但胰岛素功能尚好。医生诊断说,小明患的不是青少年发病率较高的I型糖尿病,而是老年人常患的Ⅱ型糖尿病。

  糖尿病主要分为I型糖尿病和Ⅱ型糖尿病。20岁以下的青少年及儿童绝大多数为I型糖尿病;Ⅱ型糖尿病大多数为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然而,近年来Ⅱ型糖尿病患者年龄逐渐下降。

  据合肥市一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马维青教授介绍,糖尿病之所以呈“年轻化”趋势,与青少年长期吃糖及高脂肪食物导致营养失调有必然联系。

  专家建议,防治青少年Ⅱ型糖尿病必须从日常饮食和生活习惯入手。首先要合理膳食,高糖、高脂肪的食品要尽量少吃;其次要增加体育锻炼,以控制体重。另外,一旦有身体突然发胖、肥胖人士体重突然减少或者出现口渴、多饮、多尿等症状,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血糖检查。早发现,早治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