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房山马刨泉成天体浴场 裸泳男坦然面对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20:11 国际在线

  深达30多米的蓄水池、冬暖夏凉的泉水、三面绿树掩映、离马路千余米偏僻隐蔽,这一切使房山区城关镇牛口峪村的马刨泉成为“天体浴者”畅游的聚集地,每到周末更有裸泳爱好者驾车来此,而且此处一年四季都有人裸泳。

  绿树掩映下现裸泳者

  “到了,到了!”昨日下午,从京石高速公路良乡机场出口一直向西,过了房山县城,大约行驶40分钟,读者刘先生指着路北侧的一条小马路示意记者开车进去。

  马路很窄,约1米左右,没有任何标志,唯一的特点是路两旁高高的杨树。向前行驶了1000米左右,在车的前方出现了一个近乎椭圆形的水池,水池东西南三面是一排杨树,200米远的山坡上有民居。

  此时水中有七八个人正在游泳,而水池边20多人或站或坐地聊着天,除了两三个穿着衣服外,大多数全身赤裸,悠闲地晒着太阳,而旁边的自行车上搭着衣服,10多米远的树荫下则停着四五辆小轿车。

  坦然面对女性

  记者推开车门走了过去,离池子还有10多米,突然响起一阵口哨声,池边所有的人都转过头看着记者,一名刚来的男子从容地脱光衣服,活动了几下,就跳下水畅游了起来。

  “我们都习惯了,每次经过游泳者身边时,将头扭向别处,相反,他们脱光了身子聊天、游泳,毫不在乎。”住在坡上的35岁的王女士说。

  马刨泉由来

  据她介绍,水池所在地叫马刨泉,相传窦尔敦与金兵打仗时路过这里,窦尔敦的战马渴急了,用蹄子连刨了几下,突然一股泉水喷涌而出,马刨泉由此而得名。

  20世纪50年代村里在泉眼边修了这个水池作为水利灌溉设施,但现在已废弃。夏季时,周围村子里的人经常来游泳,但8年前出现了裸泳者,都是男的。

  一年四季都能裸泳

  等待了两个小时以后,记者拦住了刚刚游完泳、不愿透露名字的魏先生。他说来这里裸泳的人有两种,一种是附近的村民,什么年龄的都有;再一部分就是像他这样城里的上班族,年龄多在30至50岁,每个周末都会来。

  魏先生说,其实裸泳并没有什么,有时工作、生活的压力挺大的,裸泳可以解除疲劳,毫无牵挂地投入大自然中,“那种感觉很奇特”。而且,相传这里的泉水能够治病,很多人一年四季都来裸泳。

  魏先生说,由于这里较偏僻,除了附近牛口峪村的村民外,很少见到女子,这里是我们男子的天堂”。

  相关说法

  城管:民不举官不究

  对于裸泳的行为,房山城管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有明确规定制止。而在河道里野泳则有明文规定禁止,要受到处罚。但马刨泉情况较为特殊,如果按照水利设施,该处肯定不能游泳,但现在已经废弃了。另外,城管队并未接到过有关裸泳的投诉,“没有投诉,我们也就没法检查”。(记者洪雪)

  来源:法治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