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马鞍山火灾牺牲三烈士的父母为英雄交"特别党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22:57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8月8日电(记者王雷)记者8日从安徽省消防总队获悉,在8月2日马鞍山火灾中牺牲的三名消防战士的亲属为他们的孩子交纳了一笔“特别党费”。

  8月7日,安徽省及马鞍山市有关部门为在火灾中英勇救人而牺牲的马鞍山市消防支队三名消防战士郑飞、管志彦、叶晓辉举行隆重的追悼仪式,宣布三名战士为革命烈士,并追认他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

  专程赶到马鞍山参加追悼会的三名烈士的父母在追悼会开始前,找到了安徽省消防总队和马鞍山市政府领导,表达了他们希望为孩子们交纳党费的愿望。安徽省消防总队政委董会田代表党组织郑重地接受了烈士父母的这一要求。三名烈士的父母当场从政府给他们的慰问金中各拿出一万元,作为替烈士们交纳的“特别党费”。

  马鞍山市消防支队负责同志介绍,在马鞍山8月2日火灾中牺牲的三名烈士都是独生子女,家庭并不富裕,但他们的父母都表示,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是三名烈士生前共同的愿望,在他们牺牲后党和人民给了他们这么多荣誉,应该为党和人民做最后一点贡献,同时也是完成他们希望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遗愿。

  来自河南商丘农村的烈士郑飞,2002年12月入伍,牺牲前是一中队第三战斗班的班长,2004年被安徽省消防总队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共青团员”;烈士管志彦来自浙江温州,入伍前就已经是大二学生,2004年被评为“优秀士兵”;烈士叶晓辉来自福建厦门,2004年才入伍,牺牲时年仅20岁。

  2005年8月2日10时许,蒙牛乳业(马鞍山)有限公司冰淇淋厂北冷库发生火灾,因搜救火场被困人员时,冷库钢结构房顶突然坍塌,奋不顾身救人的马鞍山市消防一中队第三战斗班的郑飞、管志彦、叶晓辉三名战士英勇牺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