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立交桥下积水1米多深 71岁老人桥边指路4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0:2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清晨,南京江东南路绕城公路立交桥下突然变成一片汪洋,1米多深的积水让大小车辆“歇菜”,当一些年轻人争着下水捞车牌赚钱时,有位古稀老翁愣是在桥边当了4个小时的路标,让众多车辆避免了水淹之灾。

  昨天凌晨2时30分左右,南京市民周先生(化名)驾驶轿车到立交桥下时,因当时下雨路面能见度低,周先生以为积水不多,于是小心翼翼往里开。车子距离桥洞还有15米远的时
候,周先生和坐在旁边的妻子都感到脚下有水,打开内灯一看,车厢里好像有无数个泉眼,积水水位迅速升高。夫妇俩摇开车窗爬出来,发现他们所在位置的积水已经有1米多深,车子就像一只小船一样,竟然是漂在水里的,随着另一辆大货车经过,轿车在水里打了个180度的转,然后很快没入水里。周先生慌忙打110报警求助。

  记者昨天上午8时许赶到现场时,发现一辆警车正在立交桥东边路口指挥车辆绕行,立交桥下的积水有40米左右长,里面泡着三四辆货车,有辆小的面包车只露出车顶。

  桥西边,却有另一番感人风景:只见一位老人站在弯道上不断挥手,阻止准备进入桥洞的车辆。据记者了解,71岁的李老汉家住油坊桥附近,早上4时许他出来溜达,听说这边有不少车子出事了,就跑过来看个究竟。“我来的时候,这里有不少车都抛锚了,但很多过路司机都不知道情况,依然开车往里走,路上堵得一塌糊涂。我年龄大也帮不上什么大忙,只好站在路口阻拦那些要过来的车,倒也真的起了作用,大多数车辆都绕道而行了。有些司机不理睬我,他们见缝插针往里开,结果不是在水里熄火就是堵在路上,后悔莫及。”记者在现场采访时,李老汉依然站在路口,用他特有的方式提醒过路司机,直到上午8时许,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封堵了立交桥两端的道路,老人才悄悄离去,其间差不多有4个小时。不少司机都对这位老人感激不已。

  事发后,交警和市政部门的人员先后赶到现场疏导交通和排水。一位负责人称,因立交桥的排水设施设计不够合理才会出现这种情况。

  作者:薛亮 李灿伦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