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个大男人公园裸游 园方很无奈游客羞红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0:25 国际在线

  多不讲究 本报记者 赵滨 摄

  天还亮着,游客挺多,公园里面,说脱就脱,原因竟是:天儿热

  律师称,这种行为在客观上扰乱了公共秩序,可罚可拘

  昨日9时许,正在儿童公园游玩的长春市民许大姐7岁的女儿,突然不好意思地扭过头去,大喊着:“那么大的人不穿衣服!真羞真羞!”听女儿这么一喊,许大姐才看到,隔着10多米远的湖对面,有一个脱得一丝不挂的男子正站在石头上准备下湖,而此时,湖里已经有了3个“裸泳”的男子。

  一直在公园的游客小孙也目睹了这4人裸泳的全过程。

  据他介绍,9点多,这4个男子出现在环湖东岸边,开始有说有笑地脱衣服,离游人大约有10米的距离。“脱完衣服,这4个男的先是站在浅水处又往身上淋水,又擦肥皂,洗起澡来,洗了十来分钟才进湖游泳。”

  “他们游得挺自在,可是把我们羞得够戗。公园是公共场所,应该讲点儿公德。”游客很气愤,纷纷绕道而行,尤其是妇女和儿童。

  9时40分,记者赶到儿童公园东门,4个男子裸泳所在的湖就在门口,属于环公园的湖。站在东门,记者看到4个男子已经上岸,其中3人已经穿上裤子,但光着上身,另一男子丝毫没有穿上衣服的意思。

  只见他一丝不挂地站在岸边的石头上,双手掐腰,仰头挺胸,晒起了太阳;站着晒了约三分钟后,又坐在石头上晒。

  记者沿湖边的甬路,走到4个人驻足的石头旁,和他们搭起话来——

  “这里的水能游泳吗?”

  “可以,除了浮着的东西外,还是蛮干净的。”

  “你就这么坐着,不怕被看见?”

  还没穿衣服的男子不以为然地说:“离这么远,看不清。”

  10时许,这4个人才穿好衣服,起身离去。

  据了解,他们是附近工地的工人,天热没什么活儿,就来公园打羽毛球,玩得一身都是汗,就来湖边洗洗,然后游游。

  对于4人的裸泳行为,儿童公园毕园长表示,虽然有关法律法规对裸泳没有明确规定,但在公园里游泳,是不允许的(属于野浴),更不用说裸泳了。同时,他也表示,公园对这方面的行为只能加以劝阻和禁止,没有处罚的权利。

  吉林省实达律师事务所骆树波律师认为,裸泳者在客观上扰乱了社会公共秩序,对于聚众裸泳的或是在公共场所、光天化日之下进行裸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可以处以治安警告、罚款或拘留。(记者王小野)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