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国少年汕头学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1:3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肖彤兰摄影报道)随着一位身着白武衣少年的木棍飞舞,周围响起一片掌声。近日,在市武术协会举办的潮汕“武术沙龙”上,来自法国巴黎的18岁少年亨利表演的精术堂李家教棍术,受到潮汕武术界的赞许。

  谈起这位法国少年在汕学艺,还有一段故事———亨利出生于美丽的“艺术之都”巴黎,自小就从父母亲的讲述中知道了“中国功夫”,并且非常向往。2004年暑假,亨利第一
次从法国随母亲来汕头看望一位亲戚。当时,恰好汕头市武术协会就在他亲戚家的附近。一次偶然机会,亨利随姨妈到这里“逛一逛”,没想到,一下子喜欢上这里的刀枪剑戟和拳棍。于是,在他的坚决要求下,亨利留在汕头亲戚家,每天到市武术协会,跟着钟楚平会长练武。这样,过了第一个在汕头的暑假,亨利练出了一身健壮的肌肉和一手好拳。

  回法国后,亨利天天拳不离手,十分想念在汕头练武学艺的日子。今年暑假一到,他就请求父母同意,一个人花了约7000元,从法国飞到汕头。这次,他干脆把行李搬进了钟会长的家里,跟着钟会长,天天泡在武馆,一起吃、一起住。据钟会长介绍,精术堂的李家教各系列套路要求严格,尤其是基本功的训练,很苦很累,没有吃苦精神,根本就很难适应。亨利虽然自小在法国巴黎生活,但训练起来却一点都不含糊。仅仅为了按要求练好握棍,他的手掌就掉了好几层皮。幸亏精术堂武馆有自产的秘制药酒,才让他缓解了不少皮肉之苦。

  一个月来,亨利的武功日见长进,体魄也强壮了许多。他操着生硬的普通话告诉记者:“我喜欢汕头,喜欢精术堂的龙,明年我还要来练中国功夫。”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