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货车凌晨撞击残疾少年报亭 公安部门正在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1:54 南京报业网

  实习记者 王春霞 金陵晚报记者 钱建芬【金陵晚报84686500热线报道】 昨天凌晨1点左右,位于栖霞区兴卫村的一家报亭被人撞塌,而报亭的主人是一名18岁的残疾少年。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此事。

  货车凌晨撞击报亭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栖霞区兴卫村。这个报亭位于兴都花园菜场东头,有七八个平方米。记者看到,报亭棚顶被掀塌,一面墙彻底倒塌,还有一面墙摇摇欲坠。报亭的卷帘门也已经给挤得扭曲变形。蓝色的报亭棚子现在成了一堆废料。目击者告诉记者,昨天凌晨1点左右,他听到楼下一声巨响,跑到阳台上一看,一辆货车正在撞击这个报亭。旁边还停着两辆白色桑塔纳小轿车。居民都被惊醒了,下楼质问。这时从三辆车上冲出9个20多岁的蛮横小青年,其中有一个是光头,这些人大家都不认识。只见他们手上拿着斧子、砍刀、棍子、钢钳等凶器,挑衅地对居民们说“撞了怎么啦?大不了赔钱!关你们什么事?”见对方发狠,居民们也不敢拦,就见三车跑了。不过他记下了两辆车的车牌号码,其中一辆轿车没车牌。

  18岁残疾少年经营报亭

  这家报亭的主人是18岁的残疾少年小徐。“这个报亭在7月18日摆上去的,经过了街道和村委会的同意。我们本来准备今天开张的,没想到被撞成这样。”回忆起昨天晚上的那一幕,小徐的父亲徐声明显得义愤填膺。他说,儿子小徐从小就有智力残疾,只认识100元面值以下的人民币。于是,他拿出5000元积蓄,让小徐经营这个报亭,这既为家里减轻负担,也为儿子自己的将来有个保障。记者见到小徐时,这个18岁的残疾少年还没有从昨天晚上的打击中恢复过来。小徐说,他当时还在看电视,听到巨响,看到他的报亭正被车撞后,他叫醒了爸爸。徐声明说,他不认识撞塌报亭的这伙人。他们一家人也从没和别人结过仇。徐声明拿出一张盖有兴卫村村委和迈皋桥办事处社会事务科公章的同意书。考虑到残疾人想减轻社会负担的要求,这两家单位同意了他申请办报亭。

  公安部门正在调查

  记者在现场还见到了栖霞区残联的吴理事长。吴理事长说,因为经营这家报亭的是一名18岁的残疾少年,因此他们也非常关注此事。目前,公安机关正在介入调查此事,等事情调查清楚后,他们将视具体情况,对这位残疾少年给予适当的帮助。目前,警方正在根据车牌号码追查肇事者,事件起因还有待一步调查。(编辑 田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