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安队长大锤砸开财会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2:02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王野郊实习生王秦曦那一文)深夜值班,超市的保安队长绑住队友,抢走超市近3 0万元的现金。8月8日,沈阳中法开庭审理此案时,运用简易程序审理,当庭对被告范辉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5 万元。

  保安队长卷跑超市30万

  今年1月10日凌晨1时许,位于铁西区兴顺街六马路附近的友谊购物中心发生一起内盗案件,该中心保安队长将监 控人员捆绑后,盗走29.5万余元人民币。

  案发时,该超市监控室里只有一名保安员负责监控。保安队长范辉来监控室,用绳子将这名保安员捆绑起来。当保安 员准备喊叫呼救时,范辉又用毛巾将其嘴巴堵住。随后,范辉来到四楼的财会室,用大锤将财会室的墙砸开一个大洞,钻进去 后打开两个金柜,抢走29.5万余元现金,并同时抢走购物中心价值近2000元的商品。案发后,铁西区警方紧急赶到现 场进行勘查,确认此案属于内盗。1月11日,省公安厅紧急向全省发出通缉令,对该保安队长进行通缉抓捕。抢劫后,逃至 南京的范辉被警方抓获。超市安全管理有漏洞

  8月8日上午,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开庭审理时,被告人范辉对检察机关的指控均供认不讳,对其行为表 示悔恨。公诉机关指出,本案中,友谊购物中心本身的安全管理制度也存在问题,范辉采取的犯罪手段非常原始,被告并没有 财会钥匙等工具,完全是使用蛮力,且在砸墙过程中发出很大声音。范辉的抢劫金额十分巨大,最终,法院当庭判决范辉有期 徒刑14年、并处罚金5万元。宣判后,范辉当庭未提出上诉。

  相关链接:据有关规定,企事业单位金柜现金存放量原则上不允许超过1000元,如有特殊情况,企事业单位可向 公安机关汇报,经银行核定后,确认存放多少。一般情况下,最多存放现金不能超过1万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