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赤炼蛇好大的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3:15 新闻晚报

  晚报讯昨天早上6:00左右,一条火赤炼蛇爬进了万航渡路杨先生家的天井里,并将杨先生养在笼子里的两只芙蓉鸟咬死,所幸被杨先生的儿子及时发现,将蛇烫死才未造成更大的伤害发生。

  上午7:20,笔者赶到万航渡路284弄中振坊5号的杨先生家,杨先生心疼地说:“我的两只芙蓉鸟养了8年,伶俐可爱,突然就被蛇咬死,我难过得不得了。凌晨2点左右我回家的
时候,两只芙蓉鸟还好好的在笼子里呢。结果大概7点不到,我儿子起床时,它们已经死掉了。起初我还以为两只鸟是因为雨太大,被淋死了。后来我在处理两只鸟的时候发现了盘在纸板箱底部的蛇。当时那条蛇还在爬来爬去,我怕它咬到人,就在周围居民的帮助下,用开水将那条毒蛇烫死了。”

  在现场笔者看到了被杨先生烫死的蛇,这条蛇长约40厘米,直径1厘米多,身上有红黑色条纹。据了解,这条蛇学名叫“火赤炼”,这种火赤炼在上海的旧式住宅比较常见,有微弱毒性而不会危及生命,这些蛇大多是从弄堂的阴沟里爬出来的,也有少数从各家厨房的下水道里爬出来。

  居民们觉得自己住的地方竟然会有蛇出没,虽然是小蛇,但也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所以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帮助找出这些蛇的巢穴,彻底根除,以解他们的后顾之忧。有关动物专家说,蛇平时不太主动出现和攻击,这次的出现可能和最近的天气异常有关。

  线索提供者奖50元 作者:吴颖嫣 俞君摄影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