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让保险公司买单 无照驾驶撞死人竟找人顶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3:59 龙虎网

  【龙虎网讯】8月6日晚上10点多钟,家住仙林的赵某无照驾驶朋友的一辆桑塔纳从尧化门往南京走,途经312国道大公驾校附近的时候,将一横穿马路的40多岁男子撞死。

  当晚12时左右,赵某和他的五位朋友一起来到了尧化门的某个大排档,一边吃夜宵一边商量处理此事的对策。由于大家都知道赵某在1997年考了一个B照,但由于没有及时年审已经被注销了,此时驾车属于无照驾驶,而无照驾驶保险公司是不理赔的。怎样才能将事故后
果的损失降低到最低点,让保险公司为其买单,他们协商的结果是找人顶包。

  赵某说,吕某是他从小玩到大的朋友,非常讲义气,就差没拜把子了。再加上吕某还没有结婚,家庭的牵绊较小,当天晚上12点多,大家在大排档吃夜宵的时候,他就约吕某在包间外面商量,吕某考虑了一下就答应了,并且表示第二天就到交警大队“自首”。但是,当他们回到包间的时候,其他朋友发表了不同的看法,但最终还是支持他这样做。“当时我告诉他(吕某),你只要帮我去顶,其他的事你不用烦了!”凌晨4点多,赵某再次在电话中敲定吕某愿意帮他顶包的时候,他做出了如此承诺。

  8月7日下午3点多,赵某打电话给吕某,发现电话关机,又立即打电话给另外一个朋友,对方告知他,他们正在交警一大队处理事故,但吕某已经将真实的事故过程讲出来了。赵某知情后立即告知对方,自己会到交警大队自首。赵某知道事情的严重后果,当天晚上就回家了,把自己闯祸的事情告知了姐姐和远在东北的妻儿。

  昨天下午,赵某就被送到了玄武看守所,而其朋友吕某等数人因涉嫌伪证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找人顶包四大疑点

  肇事者赵某找吕某当“替罪羊”到交警大队“自首”,民警只用了4个小时就把他们的如意算盘打破了,主要是他们有四大疑点没法自圆其说。

  疑点一“自首”时间太长

  按照惯例,肇事后弃车逃逸者一般有酒后驾车、无照驾驶等性质严重的违法行为存在,因为在这些情况下肇事保险公司是不赔的,很多肇事者逃逸的目的就是找“替罪羊”。如果是其他原因肇事者弃车逃逸,一般会在几个小时之内自首,不会拖太长的时间。

  疑点二写不出事故经过

  吕某到交警一大队来自首的时候,交警要他写一下事故发生的整个过程,而吕某半小时都没有写出来,后来好不容易写了100来字,还修改过多处,而事故发生的过程只一笔带过。

  疑点三不正面回答民警提问

  民警在给吕某做笔录的时候,问其事故发生的时候是如何采取措施的,肇事后朝哪个方向跑的等等。吕某在回答时,总是避重就轻,吞吞吐吐不作正面回答。而且答案与地上有19米的刹车痕迹不相符,弃车逃跑的方向也与民警掌握的情况相反。

  疑点四肇事者衣服和体形不符

  事发当天晚上,民警在走访中得知肇事者是个年轻小伙子,身高大约在1.70米左右,穿红色T恤,偏瘦。其实民警在第一眼看吕某的时候就起了疑心,因为吕某身高大约在1.75米,身材高大。民警问其肇事时穿什么颜色的衣服的时候,吕某立即表示就是穿在身上的那件蓝色T恤。

  作者:阳江涛 高文山 周正义 卞春明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