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牌需求转向个性化 挑车牌指名要尾数带“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3:59 龙虎网

  【龙虎网讯】前几年,私家车还只属于一部分先富裕起来的市民的时候,大家在潜意识里都认为一个车牌号码的好坏代表了车主的身份,号码里有“6”“8”等吉祥号码,就认为车主以后会发达,前途无量。如果有的车牌号里有“4”“25”这样的号码,大家就觉得该车不吉利,在选择号码的时候,想方设法将其“抛弃”。前几年,我市私家车进入爆发性增长期,大家对吉祥车牌号码的意识开始淡化,他们认为个性化车牌不一定是吉祥号码,但却有着深刻的意义。

  “520”见证爱情

  朱小姐和杜先生同在一栋写字楼的外资企业工作,从事财务工作的杜先生在写情书的时候就用了三道算术题:即(2181-321+110×2)÷4=?;第二题:2×1000-1512+96÷3=?;第三题:(8860÷5+75×11)-2077=?朱小姐一通忙碌,第一题她算了三遍,居然出现了三个不同的结果。

  当三道算术题全部完成后,朱小姐被一组数字强烈地吸引住了,这组数字就是“520”,三道算术题经过加减乘除各不相同的路径,最后都指向了唯一的相同结果——520。“520”不正是“我爱你”的谐音吗?这样的密语谁人不晓!就这样,一对有缘人组成了一个家。

  去年8月份,他们买了一辆派力奥轿车,为了让车牌充满个性,打算选择520,因为这是他们爱情的见证。然而,为了上到这个号牌,两人每天都要打电话到车管部门去询问上牌号段,为了“积累”选号经验,两人牺牲了中午休息时间到现场“观摩”。也许是他们的真情感动了老天爷,当他们选号的时候,果然出现了“520”。

  杜先生称,这个号码对别人来说可能没什么,可对他俩来说,绝对个性,因为见证了一辈子的爱情。

  “4”的乐音就是“发”

  李先生是从事音乐工作的,他对车辆的要求只要实用大方就可以,但对车牌却要求个性。当2002年8月12日,北京、天津、杭州、深圳4个城市开始进行个性化车牌的试点工作的时候,李先生就觉得个性化车牌可以根据主观意愿自由编制,挺好的。为了能从车牌上体现自己的个性,他想出了一个车牌——DJ4444。然而,这项试点工作只试行了10天就无疾而终,李先生还是挺遗憾的。

  今年3月份,李先生买了一辆千里马,在选车牌的时候最钟情于“4”这个数字,特意等到车管所放“4”号段的时候才去上牌,虽然没有选到“4444”这个心仪的牌号,但前面有两个“44”,他也满足了。

  记者在采访李先生的时候,对他的这种爱好也不解。但李先生却很乐观地称:“4=死”毫无科学根据,只是一种迷信。在他的老家北方对“4”一般没有太多忌讳,以前人们还将“4”看做成双成对的吉祥数字呢!再说了。他是从事音乐工作的,“4”的乐音就是“发”,是非常吉利的数字。

  4小时后选中了“8888”

  在我市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工作的郭先生被大家称为拍“8888”等吉祥号牌的“专业户”,因为他在一年之内为朋友和同事拍了3个类似的牌照。

  郭先生在给朋友的爱车选号牌的时候,曾经在大明路选到过888、999的好号牌,大家都说他手气不错。去年9月份,同事范先生买了一辆赛欧车,当然要手气不错的郭先生再显身手了。为了不给郭先生施加压力,两人还签订了一个“君子协定”,不管牌照的号码如何,都不会责怪他。

  当郭先生上午到车管所的时候,他首先在选号处观察,见当天的号段已经到了88××,觉得号段不错。但他没有轻举妄动,而是连续在此观察了4个多小时。到了下午2点多,当他看到有人已经选出了8886、8881等号码时,他没有再等待,立即开始选号。电脑在滚动号码的时候,郭先生根本就看不出具体的号码,但可以看出是88开头的,第一次选出的3个号码已经不错了,但非常冷静的郭先生在第二次选号的时候,居然出现了8888的连号,顿时,选号处沸腾了。也许是郭先生对这种吉祥号码已经司空见惯,他仍然非常冷静,并且没有立即把这样的好消息告诉范先生,但事实再一次证实了郭先生的手气不错。

  当记者拨通范先生电话的时候,他对自己的车牌号码非常满意,并且表示这类牌照就是大家都认为的个性化车牌。

  作者:陶菲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