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名贫困大学新生 求助社会“有偿”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5:37 江南晚报

  本报讯 很快就要去大学报到了,可18岁的小蔡还在为学费伤心落泪。父母因病双双下岗失业,至今无力为她凑足学费。

  昨天一早,小蔡在其父亲的陪同下来到本报寻求社会救助,向有爱心助学的单位借取上学学费和生活费用。她表示,等大学毕业一就业就逐年偿还。

  小蔡是秀气文静的姑娘,其父原是市区一家服装机械厂的工人,两年前因工厂倒闭而失业;母亲因病“内退”在家,每月只有150元收入,只因她仍属于企业职工,一家人就享受不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小蔡的父亲反映,近几年,全家人主要靠她父亲“买断工龄”的失业金为生,现在这笔钱已花光了。

  这次女儿考上大学,他和妻子又喜又忧。父母曾盘算着把现在80式竖套的住房卖了,换一间更小的住房,用买卖的差价供女儿读大学。不料,现在房市政策变化未能办成,让一家人束手无策。

  小蔡说,多年来父母为了让她安心读书,节衣缩食,吃尽了苦头。她表示,不论哪家用人单位愿意提供借款,她都愿意与资助者签订协议。在大学4年间,每年借用1万元,毕业后逐年偿还;如果该单位需要,愿意到该单位就业。

  (郜国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