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宣传环保——坐着轮椅一走五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5:37 江南晚报

  本报讯 昨日下午,残废人袁建明推着轮椅从南京到达了无锡。据了解,他为了宣传环保,一路走了5年,历经60多个城市。

  袁建明说,他出生在甘肃天水的一个贫寒家庭,三岁时不幸患了小儿麻痹症。然而这些并没有阻挡住他对外面世界的向往,挪着小板凳,他一路走到了敦煌。

  在那里,几个法国女孩对他深表同情,从国外给他邮来一辆轮椅。

  靠着轮椅,袁建明走得更方便了,但是让他深感遗憾的是,他发现周围的环境变得越来越糟,连家乡的小溪都不那么清澈了。为此,他开始了自己的环保之行。从2000年起,他一路经过太原、石家庄、昆明等地,在新疆克拉玛依曾遇大风,在武汉遭劫,在长沙露宿街头,在重庆的山路上步履艰难。一路上,他靠着卖电话卡、擦皮鞋为生,小袁从南京辗转到无锡时,已身无分文。对此,市救助站提供了住宿方便,警方也颇费周折一路护送。(小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