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司机打瞌睡翻车 8吨盐酸泄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7:3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海口8月9日消息(记者许云实习记者肖茜倩)昨日上午7时左右,海口市西线高速公路65公里+800米处,一辆满载盐酸的大货车发生事故,翻倒在路边,车上约8吨盐酸大都泄漏到土壤和沟渠中。据司机讲,他是为了躲避前边的车,才导致翻车的。在追问下,他承认当时有点打瞌睡。

  接到路人报案后,临高交警和消防等多个部门陆续赶到现场救援。由于不具备防化服
和空气呼吸器等防化装备,临高消防向海口方面请求支援。海口消防支队特勤大队派出了2辆水罐车和1辆防化救援车及20多名队员施援。

  由于这段高速公路被临时禁止通行,后来的车辆排起了长龙,造成交通堵塞。盐酸罐罐体倾覆,位于顶部的罐口朝下,成了排酸口,汩汩地流出盐酸。救援人员将盐酸导入了路边的沟渠中。在盐酸基本漏完后,吊车将储罐吊起,上午11点55分,高速公路恢复通车。

  据了解,该司机姓孔,在不具备任何化学危险品运输证的情况下驾驶着这辆牌号为琼C51321解放牌货车将这批盐酸从洋浦运往海口。据司机讲,他是为了躲避前边的车,才导致翻车的。在追问下,他才承认当时有点打瞌睡。目前司机已经被交警部门控制。

  事故发生地点在临高县博厚镇境内,被稀释后的盐酸一部分渗入土壤,一部分沿沟渠流入不远处的坡地。临高有关部门已经组织人员对沿途进行调查,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尚没有准确结果,据称不会太严重。临高方面已经将7吨石灰倾倒在事故现场,用以中和盐酸。同时继续用水进行稀释。现场附近村庄的宣传教育工作也将进行,以对邻近百姓进行安全提醒。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李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