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军民抗御麦莎综述(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1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未雨绸缪”、“兵贵神速”,这是兵家常识。

  曾在南方许多城市工作过的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早已领教过台风的强悍及巨大危害。作为市防汛指挥部总指挥,夏耕市长立即向市防汛指挥部和市应急指挥中心发出指令:“一定要早下手,务必做到早部署、早发动、早启动防汛预案。”

  市政府于第一时间在市交警支队成立了防汛应急指挥中心并随即召开成员单位会议,对防御台风进行紧急部署,并宣布进入临战状态,启动了防台风紧急预案。

  预案包括:一、全市进入防御台风紧急状态,立即启动防汛紧急预案,动员全市
抵御和应对这次台风,确保人员和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各区市和有关部门要立即按防汛紧急预案的有关规定,对防汛的重点部位再检查再落实。二、台风期间要关闭海水浴场和崂山等景区,确保游客安全。三、前海堤坝和木栈道要设立警示标志。四、对河道、建筑工地的塔吊、脚手架和户外广告牌要进行重点检查。五、市政、城管执法和交通委要加强对道路及港口的巡视,海洋部门要确保渔船进港,公安交警等部门要确保城市道路畅通。六、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作为一个严格的底线,消防和卫生部门要组织应急分队,国土资源和房产部门要做好预防山体滑坡等工作。七、要搞好重点工程的防汛。

  说了算,定了干。善打硬战、恶战的我市公安干警在这次防御台风战斗中表现出色。市公安局接到将市应急中心移到市交警指挥中心的任务后,克服重重困难,迅速调来通讯、交警和办公室的干警,仅用一夜时间就将市防汛指挥部和市应急指挥中心搬至市交警指挥中心。在这里,指挥员们可以通过设在街区景点的200多个电子探头,及时了解防御台风的情况,为市委、市政府指挥打好这场战役创造了条件。指挥中心的指令和各区市反馈的防台风信息,每天通过电波视频,不断从这里进进出出,架起了一座座信息沟通的桥梁。

  随着“麦莎”的临近,一条条指令从市指挥中心发出。由于动手早,各行各业应对台风袭击的措施有条不紊。塔吊、广告牌已固定好;市旅游局向各酒店发出防台风通告书,提醒在青游客不要到海边观浪,以防不测。

  全市1万多名干警昼夜巡逻在海边景区等容易发生问题的区域。7日当晚,干警们又冒着狂风暴雨在海边、街道上巡逻,1000多辆警车警灯闪烁,巡视在大街小巷。消防官兵出动消防车,帮助积水严重的区域和单位排水。驻青部队官兵组织好抢险队严阵以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