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吃快餐,看住自己的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12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徐苗苗记者汤文学)4日中午,市民闫女士独自来到肯德基百货大楼店用餐。11时30分许,闫女士用“小灵通”打电话时,因信号不好,便左右旋转身体调整天线角度。只几秒钟时间,闫女士放在餐桌上的挎包便被窃贼拎走,包里有500元现金及身份证、存折等贵重物品。闫女士随后找到该店经理寻求帮助,经理说“这事儿我们管不了,怨你自己”。闫随即到荣市派出所报案。

  据荣市派出所民警赵拓宁介绍,近年来,类似闫女士这样被窃的经历,在秋林地区北华、精益、百货大楼、花园4家肯德基分店已屡见不鲜。从去年12月下旬至今年8月4日,警方共接到顾客在肯德基4家分店被偷窃、抢劫报案28起,其中重大案件17起,被窃现金4万多元,连同被盗的数码相机、貂皮大衣、手机等贵重物品,顾客损失折合人民币8万多元。

  荣市派出所负责人分析,肯德基店之所以发案率居高不下,与店内缺乏摄像监控设备密切相关。近年来,秋林地区一些大商场、快餐店分别投资安装了摄像监控设备,一旦发生盗窃案件,警方可通过录像寻找破案线索,同时也使窃贼不敢轻易作案。为此,荣市派出所多次要求4家肯德基店安装摄像监控设备,以保护顾客利益不受侵害,但肯德基对这一要求始终口头答应,却迟迟不予落实。

  警方提醒:窃贼在4家肯德基店的作案手法花样繁多,市民应注意识别,加强自我保护。警方的报案记录显示,这些窃贼选择的侵害对象都是独自一人或带小孩的女性,多为两个年龄二三十岁的窃贼配合作案。窃贼作案多在每天中午、晚间的“饭口”人流高峰期,作案地点多选择靠近门口、过道等人流较大的位置。故意分散顾客注意力,伺机作案,是窃贼的惯用手段。有的窃贼故意将顾客的衣服碰掉在地上,并“好心”告知,然后乘顾客弯腰低头捡衣服之际,顺手牵羊拎包。有的窃贼将零钱扔在地上,如顾客贪图小便宜弯腰捡钱,窃贼就下手拎包。有的窃贼主动搭话,让顾客“你把腿收一收,让我过去”,或者说“我好像认识你”,等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