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开发区放宽企业登记经营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12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鸣霄)记者从市工商局开发区分局获悉,近日,哈开发区进一步放宽了企业登记、经营的条件。“居民住宅不能成为企业住所”、“生产企业必须投建生产车间”等一些过去的“禁令”在该局管辖的范围内已解禁。目前已有120多户新开办企业成为新政策的受益者。

  ———允许生产企业不投建生产车间。开发区工商分局最新规定,从事便于分散加工
、制造产品的生产企业,可以没有自办的生产车间,通过外委加工实现生产目的。经营范围可以核定为:委托加工、生产?菖?菖。

  ———允许把住宅登记为企业办公场所。下岗职工、失业和待业人员、科技人员等开办的小型非公众聚集型、符合开发区环保相关规定的企业,只要提交不扰民证明,即可把投资人的住宅登记为企业办公场所。

  ———放宽经营期限。内资企业的经营期限由本企业章程规定,各类许可证、资质证、批准文件设置的有效期限,以及房屋使用、租赁期限,不再作为核定企业经营期限的依据。

  ———放宽使用“实业”字样的条件。从事科、工、贸综合经营的企业,注册资本达到100万元以上的企业,名称中可使用“实业”字样。

  ———打破“一点一照”的限制。房产面积较大的场所,经隔断、分离改造后能与生产经营、服务规模相适应的,可以“一点多照”。非公司制企业办公场所与生产经营场所不在同一地址的,只要没有跨越所在地工商部门的管辖范围,可在营业执照上同时注明两个地址,不必另办营业执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