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年妇女莫名被大学录取 已20年未接触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18 国际在线

  44岁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

  已20多年没上过学 拿着通知书问“广告学是学什么的”

  8月5日,经营电话亭的刘爱萍女士收到北京建设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而今年44岁的刘女士已有20多年没接触过学校了。

  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寄来的还有一份报到明细单。录取通知书写道,“刘爱萍同学,经审核,你被录取为我校广告学专业学生。请你于2005年9月1日到校办理报到注册手续”,通知书上的公章为“北京建设大学招生办公室”。

  “初中毕业后,我有20多年没上学了,每天就在这里经营电话亭,从来没跟学校接触过。”在前门鲜鱼口街经营IP电话亭的刘女士问:“广告学是学什么的?”

  报到明细单中写明广告学学制4年,学历为本科,招生200人,学费每年7000元和每年2000元的住宿费。按照报名条件,应为应届高中毕业生及同等学力者。可直接来校报名或通过网络、电话报名,报名时要交成绩单等。“需要这么多环节才能报名,我一样也没有提交”,刘爱萍说,对方寄来信件上的姓名和地址一点没错,这个店里也只有她一人,“应该不是误寄”。

  北京建设大学是1989年2月创办的一所民办全日制高等学校,1993年被市教委批准为北京市首批国家高等教育学历文凭考试学校。该校招生办一位不愿具名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刘爱萍的报名信息是直接从网上的在线报名系统中下载的”,该负责人说,网上记录的信息与刘爱萍的信息一致,有可能是她的朋友开的玩笑。他说,按市教委规定,不是高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力则不能录取。学校规定学生注册时应该出具相应的证明,否则也不能注册。“但毕竟我们是计划外招生,出现这种情况是我们工作的失误。”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发生此事后,北京建设大学招生办已将录取手续改为收到报名学生信息后,首先通过电话核实,然后再寄录取通知书,防止再出现类似情况。(记者毕磊)来源:京华时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