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波传令:八辆警车夜半追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32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张岩实习记者高健)昨天凌晨1时许,两名垂头丧气的持刀抢劫嫌疑人被押上警车。面对警方地毯式的搜捕,他们在抢劫出租车司机逃跑40分钟后相继落入法网,目前被西城警方刑事拘留。

  上车就问一天挣多少钱

  “一个月能拉多少钱?”昨天子夜12时25分,两名男乘客刚从木樨地桥西上车,就向的哥小张打听收入。小张一下警觉起来。车行至展览路一带,后座传来“哗啦哗啦”的金属声响,一直保持高度警惕的小张不等30厘米长的砍刀架在脖子上,向左一躲用手夺刀,但是还是被砍伤了右手。两男子抢走了小张的手机后打开车门夺路而逃。小张急忙打110报警,附近的出租车司机把他送往医院救治。

  地毯式搜捕终擒俩贼

  110接警后,通过电台向所有从公主坟到展览路一带的巡逻车组通报案情。展览路、月坛、阜外派出所以及西城分局巡警、防暴大队的8辆警车立即在辖区进行地毯式搜查。3分钟后,民警在展览路发现一疾步而行的男子,经目击抢劫的出租车司机指认,该名男子正是抢劫嫌疑人。民警立刻冲下车,将他按倒在地。此时,距案发还不到10分钟。

  “另一个人躲进百万庄小区了。”根据目击者提供的线索,两辆防暴车开着警灯守在小区出口,民警打着手电挨楼搜查。半个小时后,民警在该小区四区某楼四层,发现了嫌疑人肖某,“当时他浑身是血地躺在地上喘着粗气,显然是刚奔进楼不久。”

  警方提示:司机遇劫应通过不正常行驶示警

  警方提醒夜行的司机,如果遇到歹徒行抢,首先要尽量拖延时间,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同时争取把车开到主要路段,一般行驶10分钟左右,就可以碰见警方的巡逻车,这时,司机可以通过急刹车、关大灯、走S形等不正常行驶向警方示警;或者在有监视器的路段,把车横在马路中间,监视器会拍下嫌疑人的一举一动,使嫌疑人不能轻举妄动,司机可以静等警方救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