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资过百元竟被扣营业税 律师:企业此举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38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某学院大三学生郭小姐在暑期找了一份家电促销的工作,工资按天计算。工作一个月后领工资时,厂家竟然要求她交纳营业税!

  工作14小时累得直不起腰

  7月,郭小姐应聘江苏某家电有限公司做推销员,在电器商场负责冰箱和洗衣机的促销
工作。上岗时双方没有签订任何协议,只是口头规定每人每天50元,工作时间是周六周日的9∶00到18∶00,中间有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

  工作的8个小时内,,郭小姐一刻不停地向顾客介绍产品,一天下来口干舌燥,累得直不起腰。特别是28日、29日那两天,公司要求加班,她从早晨7点坚持到晚上9点,中饭也只是单位发了一个汉堡,十来分钟匆匆解决。但为了那额外20元的加班费,郭小姐还是坚持了下来。

  最终发工资竟扣营业税

  辛苦了一个月,终于等来了发工资的时间,郭小姐拿到了最终工资的统计表,发现表下面有两行小字注明:“工资100元以下的不需要交营业税;100元以上的需按5.55%的比例交纳营业税,从工资里扣除。”郭小姐以前学过一点法律常识,她向负责分发工资的工作人员提出质疑,对方只是一笑了之。

  律师:营业税应该企业交

  上海光明律师事务所南京分所许辉律师分析,营业税是企业应当交的,从员工工资里扣是不合法的,像郭小姐这种情况,可以找公司管理部门协商,要求退还扣除的工资,如果协商不成可以到法院起诉。

  目前,快报已经委托律师与郭小姐所在的公司进行沟通。

  作者:陈晶 朱俊骏

  (来源:现代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