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寻妻启事”诽谤年轻妻子 逃亡路上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43 国际在线

  2003年11月,一则奇特的《寻妻启事》引起了万源市检察机关的注意,寻妻者在启事中极力污蔑、诽谤自己的妻子,尽管寻妻者未暴露真名实姓,但侦查人员寻踪而来,在海南省陵水县英州镇将潜逃的巨贪张国俊抓获。

  近日,万源市法院以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等四罪判处张国俊有期徒刑19年。

  经审理查明,1993年5月,万源市政府在成都成立了万源市经协公司,任命张国俊为经理,负责万源驻成都办事处工作。1998年,张国俊以虚假注册资金、虚假出资1.1亿元等手段注册了“众望牛业公司”、“中江众望食品有限公司”等四个空壳公司,骗取了9900万元贷款。1999年8月,张国俊与成都某公司恶意串通套取贷款人民币571万元。在某公司给“众望公司”转款时,张国俊指使财务人员将其中473万元人民币转为自己对该公司的投资款,2003年1月,张国俊将该公司收回的购房及土地款235万元全部以个人名义存入银行,并用其中的28万元在海南购买房产。1998年8月和2001年5月,张国俊对空壳的“众望公司”股份进行两次虚假转让后,自己变成了出资1575万元、占注册资金52.6%的大股东。

  由万源市担保、该市财政借款及各级财政拨款的1278万元损失殆尽,“众望公司”所贷的498万美元除买回一堆废铜烂铁外,其余皆被揣入张国俊腰包。

  “发财”后,张国俊先后与两任妻子离婚,包养情妇。2003年,48岁的张国俊以欺诈手段将毕业于四川某大学的26岁女子吴蓉(化名)骗娶为妻,并指使其帮自己做假账。吴拒绝并扣留了张准备外逃的两本护照,张气急败坏,虽身处逃亡途中,仍借《寻妻启事》报复吴,哪想却暴露了自己的行踪。(本报记者王丽)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