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川市中山公园的果园遭“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1:08 宁夏日报

  今年银川市中山公园果园的果子像往年一样还是难逃游人随意采摘的厄运。

  8月9日记者来到公园果园,在半小时内就看到有三位游人摘苹果。第一个是一对情侣,女士强烈要求男士为她采摘,男士面带难色,可是又不愿意违背女友的意愿,于是四下张望一下后,迅速爬上树,摘下了树上较红的苹果;第二个是一对母子,小男孩轻巧地爬到树上摘着高处的苹果,母亲没有制止他而是站在树下接着儿子摘下来的苹果,还不时地指挥儿
子去采摘大的、泛红的;第三个是爷孙俩,孙子嚷着要吃树上的苹果,爷爷就踮着脚尖站在石凳上采摘。

  据银川市中山公园园林检查队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果实还未完全成熟,但是破坏情况不容乐观。在果园没开放前,果园每年可产苹果五万斤左右,可是现在还不等苹果成熟就已经被摘光了。早晨晨练的人摘;白天游人摘;傍晚散步的人摘;晚上农民工摘。面对这来势“凶猛”的摘果大军,公园在原有人员的基础上,又聘请了10位义务监督员。这10位义务监督员都是离退休老干部,每天从早晨8时到晚上8时轮流对果园进行监管,可是就是这样严密的监管,还是难抵采摘大军。

  这位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中山公园园林检查队没有综合执法的权力,即使抓到了偷摘苹果的人也只能对其进行批评教育,但是效果十分不明显。

  公园何时才能躲过此“劫”?(记者 乔素华 实习生 周磊)新闻来源:华兴时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