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周末踩点:太阳和月亮的约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1:08 宁夏日报

  人们都说恋爱时的约会有很多故事,其实,太阳和月亮的约会也是件传奇、浪漫的事———在腾格里沙漠腹地,继红红火火的月亮湖之后,距其西边3.5公里的一处名为太阳湖的未开发的新景区,又引起了旅游和探险爱好者的向往和关注。

  8月5日,在《中国民航报》的组织下,来自国航、东航、上航、川航等6家航空公司的20名航空宣传负责人,从祖国的四面八方齐飞银川,随后,他们来到了美丽的月亮湖。虽已
有了多次深入沙漠腹地的经历,但腾格里的美是领略不尽的,这次随团再进沙漠,对记者而言,依然是一次怡然的心灵呼吸。

  8月6日一大早,徒步从月亮湖景区向腾格里沙漠更深处的太阳湖挺进。从都市穿越茫茫沙漠来到美丽的月亮湖,心中升起的是一种发现新大陆的惊喜和兴奋;当离开美丽的月亮湖再次走向荒凉的沙漠深处时,油然而生的则是一种别离的淡淡的哀伤;可光着双脚亲历一段沙漠苦行后,当眼前出现动人的太阳湖时,心中又会被幸福和喜悦填充得满当当的。

  从月亮湖到太阳湖,虽然只有3.5公里的直线距离,但要徒步走完全程却要一个多小时。这段时间里,你会领略到天地人合一的意境。当然,最美的还是完成穿越后,站在沙丘之巅美美地欣赏草原、湖泊、沙漠几种风景浑然一体的太阳湖风光。

  太阳湖目前还是一片没有开发的处女地。这里住着一户牧民,他们世代居住在太阳湖,除了牧羊,他们还利用沙漠中的一口井经营着一个小小的菜园。可能怕打扰了主人的安宁,每一批到这里的探访者都会主动送上一点心意,而主人也是每次都热情待客。新闻来源:新消息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