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考上大学却令全家犯愁 望热心人士伸援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1:2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曾春乐实习生潘岐灼)“我真的很想上大学!”以587分的高考成绩被广东药学院录取,但因家贫无法筹集学费的林伟强近日向本报求助,希望社会热心人士伸出援手,帮他一把。

  近日,记者来到联韩花园,找到借住亲戚房子的林伟强一家。林母告别记者,她们一家五口,丈夫和小儿子都是肢体性残疾人;自己则身患乳腺癌,手术之后仍未痊愈;还有小
女儿正读小学三年级。她家每月的生活仅靠320元的低保户补助以及街坊邻居好心人送来的米和油艰难度日。

  今年,林伟强以587分的成绩被广东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录取,而在这之前,他弟弟也接到了汕头粤东科技专修学院高中部的录取通知书。两张通知书摆在一起,却令全家人都犯愁了。单是林伟强的学费就高达7000元,这对于林家是无法负担的支出!

  目前,由本报与蓝天义工、蜂星电讯联合举办的“携手共创爱心助学100”公益活动,已资助了林家的小女儿下个学期的学费,为林家解决了一点后顾之忧。而林家最终决定让伟强的弟弟放弃高中学业,同时四处为林伟强向亲朋好友借钱凑学费。林母含泪告诉记者,她们现在仅借到1000元,已经无钱可借了。几千元的学费令好学的儿子可能面临辍学,作为父母的她们,感觉很“对不起”儿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