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刺伤抢劫女主播不堪心理折磨两年后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2:41 新文化报

  新闻背景

  2003年8月11日23时许,刚刚做完节目的长春市某电台女主持人和往常一样,在一位男同事的陪同下往家走。行至百草胡同时突遇三个歹徒持刀抢劫。男同事奋力反抗,与歹徒搏斗时被刺9刀,女主持人也被刺伤。歹徒抢走了他们的皮包和现金。后经抢救,两人脱离了生命危险。此案在当时轰动一时。

  昨日上午,“长春市某电台女主持人被刺案”中的最后一名嫌犯张力(化名)来到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刑警大队责任六中队投案自首。此前,另外两名嫌犯已被警方拘捕。至此,三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作案 抢劫只因没钱蹦迪

  张力交代,三人中,他与嫌犯闵某是德惠市天台镇的同乡,他们在长春某网吧认识了另一位嫌犯张某。那天晚上,三人从长春市百草路上的某网吧出来后,张某提出想去人民广场某大舞厅蹦迪,但三人身上都没有多少钱。这时,那名女主持人和同事从他们身边走过。张某对他们二人说:“那两个人我认识。”随后让他去买烟。等他买烟回来时,就听见那个女子大喊“叫警察”,而自己的两个同伴正在与那个男子厮打。“他们喊我过去,我就过去帮忙了……”

  三人共抢走现金400余元和一部手机,并将二人刺伤。从那以后,他们再也没有联系过。

  躲避 看到警察心就慌

  张力回家后曾把三人的事告诉过父亲。“我们都是农村人,对法律了解也不多。大家都觉得我应该没啥事,要是有事也是他们(闵某和张某)。”就这样,张力再次来到长春打工,并于2004年11月与相恋已久的女友结了婚。因为女友家一直反对二人的婚事,婚后张力租了房子,靠摆摊卖水果维持家用。“我从来没有把这事告诉妻子,但这件事却一直在我心里让我惴惴不安。每次看到警察,我都想是不是来找我的,我也好几次想过应不应该自首。但一想刚结婚,如果自首让人知道了,妻子的家人更会说她选错了人。”

  警方 自首会减轻量刑

  今年年初,当年的另外两名嫌疑人分别落网。近日,警方找到了德惠市天台镇张力的老家。张力的父母只知道儿子在长春打工,却联系不上。直到8月8日,张力给父母打电话时,两位老人才告诉他并劝他自首。考虑再三,张力决定投案自首。警方表示,有了投案自首这一情节,法院在审理案件时肯定会在量刑上予以减轻。现在警方正在对案情做进一步核实。

  对话 自首是为了女儿

  现在,张力已经有了一个7个月大的女儿,他告诉记者他能够来自首,就是因为女儿。

  张力:“我女儿生下来就有病,是天生血管瘤,已经做了两次手术还没有完全好。”

  记者:“那和你自首有什么关系呢?”

  张力:“我觉得是因为我做过坏事,让孩子得病是对我的惩罚。”

  记者:“你爱人对这件事是什么看法?”

  张力:“我和她谈了一个晚上。她极力赞成我投案自首,她说孩子现在小,她还能带。我如果投案自首了,可能会少判几年,早点出来,以后还能好好过日子。”说话时,张力总是用手捂着脸,说到这儿的时候,他喉咙动了一下,声音哽咽了……

  张力说两年来,他一直过得很压抑,现在他终于感到解脱了。本报记者 毕继红 李任(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