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震孤儿见恩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4: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文/图记者尚洪涛实习生柯昊

  昨天本报报道了唐山大地震孤儿张晓东为感谢救助他的西安战士,从唐山骑自行车到西安的事儿。我市一位市民李先生看到报道后打电话到本报说一定要见到张晓东,因为他当年也参与了唐山大地震震后救援,对唐山非常有感情。在记者帮忙下,李先生如愿见到了张晓东。

  尽管此前两人素不相识,但一段使两人同样一生难忘的经历使他们一见如故。1976年的唐山地震震后救助工作给李先生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回忆,据李先生介绍,当年他在北京当兵,唐山发生地震的时间是1976年7月28日凌晨3时42分,他所在的部队接到上级指示,立即带着通讯车赶赴唐山参与救援。晚上7点他们到达唐山后看到整个城市变成一片废墟,“当时的情景真是惨不忍睹啊,我们分队共有18名战士,因为怕伤害到废墟中的幸存者,我们不敢使用机器,战士们都用双手在废墟中一点点挖掘,所有战士的十个手指都磨烂了!仅仅我们解救出来的孤儿就装了满满3卡车。”李先生动情地说道。

  虽然没有见到亲手解救自己出来的恩人,但专程来到西安“感恩”的张晓东依然像见到亲人一样激动不已:“真没想到在西安能遇到当年的解放军战士啊,我觉得自己这次到西安真没有白来。”他们最后相约2006年,唐山大地震30周年之时在唐山再相见,为这个崭新的城市祝福。图为张晓东(左)和李先生紧紧拥抱在一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