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制贩假证者 看他往哪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4:19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尹娜通讯员志安)从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获悉,自夏季治安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本市各级公安机关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加大了对制贩假证和喷涂、张贴办证广告违法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截至目前,已抓获制贩假证及喷涂张贴办证广告违法犯罪人员63名,端掉制假证窝点3个。

  自夏季治安专项行动以来,本市警方根据喷涂不法广告活动的规律特点,有针对性地
调整巡逻夜控时间,对重点道路、桥梁、繁华地区、居民住宅楼群等有可能喷涂张贴“办证”广告的地区、部位不断加大巡逻控制力度,同时根据群众举报,及时接处警,抓获了一批现行违法喷涂人员。7月17日凌晨,公安河西分局在辖区内巡逻时,将正在喷涂非法办证广告号码的湖南省双峰县籍人黄某某和李某某抓获,并将二人送至救助站接受救助。

  在加强巡控、抓喷涂办证小广告人员的同时,治安管理总队继续利用“呼死你”电子干扰系统,将群众举报及桥梁、墙面、公交站牌上喷涂的制贩假证的电话号码,经核实后全部输入该系统,并将该系统调整为8条线路每天集中干扰,24小时反复自动地呼叫办证手机号码,对接听者进行规劝和警告,最终迫使违法使用者不得不关机或停机。在夏季治安专项行动以来,对已发现并核实的110个非法办证号码,目前已“呼死”80余个。

  为了从源头上遏制制贩假证及喷涂张贴办证广告等违法犯罪活动势头,公安机关加大了打击涂鸦工作力度,深挖细查,捣毁了3个制贩假证窝点。7月26日,公安静海分局治安科根据线索,查获一制贩假证窝点,制贩假证人员樊某被当场抓获,收缴自动打号机一个、印章二个、汽车牌照五个及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等成品和半成品120余份。现樊某已依法被刑事拘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