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个跨国恋人酿成情感苦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4:49 新民晚报

  一个已婚的德籍男子,在沪工作时与沈女士保持了两年的亲密关系,昨天却双双站上法庭对簿公堂——

  两个跨国恋人酿成情感苦果

  德国妻子儿女要到上海来团聚了,在上海工作的德籍人士M先生(化名)便要结束与中国
情人之间的关系。孰料情人心有不甘,一直打电话骚扰。M先生不堪忍受,最终选择将昔日的恋人告上法院,要求其停止骚扰。昨天,徐汇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案情回放

  独自在上海工作生活的M先生在2003年与原籍浙江的沈女士(化名)相识,在德国已有家室的M先生声称自己未婚,两人开始密切交往,俨然似两个热恋中的情人。随后的两年时间内,两人始终保持着这种亲密的关系。但是,随后一系列的纠葛却最终让这对恋人对簿公堂。

  在法庭上,M先生声称,由于今年年初自己在德国的家人来到上海,因此便告诉沈女士自己已婚的事实,并且提出分手。但是沈女士却不愿就此断绝关系,屡屡打电话、发短信给他,欲再续前缘。

  为达到这一目的,沈女士于今年2月开始向他家和办公室打匿名电话进行骚扰,有时一天竟达三四十个电话之多。在得不到M先生回应的情况下,便向其索要巨额分手费。

  原告诉称

  M先生指出,沈女士的这些电话使他不胜其烦,拿起听筒,电话那头无声音,而挂断后则又有铃声响起。他的生活和工作因此受到了巨大的干扰——自己的夫妻感情产生危机,妻子目前已离开上海独自回到了德国;工作上也有极大的压力,他的上司对他时有莫名的电话大为不满。无奈之下,他只能求助法院,希望能通过法律手段,使沈女士停止对自己的纠缠。

  被告辩称

  沈女士则表示,自己从未对M先生有过电话骚扰,更没有向他索取过所谓的分手费。

  沈表示,当自己得知对方已有妻室后,便不愿再继续彼此的关系,反而是M先生却始终对自己纠缠不休,要求和自己保持情人关系。但是在庭审上,当法院提出两人就此断绝关系,停止电话骚扰,返还各自物品的调解方案时,沈却又拒绝接受了。

  目前,由于双方无法达成和解,法院将择日对此案作出判决。

  实习生 钟扬 本报记者 袁玮

  【记者点评】

  一段本不应该发生的婚外情,最终酿成了一枚难以下咽的苦果;一对原本卿卿我我的情人,最终却不得不对簿公堂。如今,人们的生活观价值观都发生了很大的转变,跨国恋、异域情已屡见不鲜。

  尽管在这些跨越国界的恋情中,国籍、民族已不足以成为感情的障碍,但是道德和法律无疑是恋人们都应遵循的原则。否则,那些跨越了这个界限的婚外情为恋人带来的并不是甜蜜,而只有伤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