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美京”酒家关门当天还向食客兜售餐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6: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自称亏损严重负债累累,无法承受500多万元的税务罚款而停业

  本报讯记者雷鸣、实习生谢少萍摄影报道:广州美京酒家前晚突然停业,在该酒家购买了上百元餐券的罗先生昨天致电本报称,附近不少居民拿着一叠叠的餐券不知道该向谁追讨。

  “美京”一纸公告

  记者昨天在位于东湖西路的美京酒家总部看见玻璃门上贴有一张《广州市美京酒家致全体供货商书》。公告写着:多年来,各位供货商提供给美京酒家的销售发票,经税务机关查出,有近5000万元假发票,税务机关对美京酒家作出500多万元的税务罚款处理,美京酒家无法承受,加上市场竞争激烈,亏损严重,负债累累,万不得已于8月8日停止营业。半年内,美京酒家与供货商达成还款协议,希望供货商对还款金额作一定让步,协商还款比例。
广州“美京”酒家关门当天还向食客兜售餐券(组图)
图:美京已关门

  餐券也属债务

  罗先生告诉记者,美京酒家口碑不错,店家一直都向消费者售卖外卖餐券,分为6元一张和8元一张两种,买够十张就赠送一张同等面额的,因此,很多食客都是十张十张地买。罗先生说,停业当天中午,酒家还向消费者售卖这种餐券,没想到晚上9点多就贴出公告宣布停业了。握着手中的外卖餐券,罗先生曾试着跟酒家的工作人员交涉,得到的回答都是老板不在,不知道该如何处理。

  记者拨通了美京酒家的电话,就餐券的问题询问一名工作人员,对方很不耐烦地回答:“老板不在,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办!”

  记者接着又拨通了美京时代广场分店的电话,可是一直无人接听。而打着美京酒家招牌的“粥之家”的一位部长告诉记者,该店与美京酒家属不同的老板经营,在美京购买的餐券没法到该店消费。“为何不同老板却打着同一招牌?”该部长表示不清楚。

  记者采访了广州市消委会有关人士。他说,企业在宣布停业时,必须到工商局注销营业执照和工商注册资料,也应该向社会公布其债权和债务。酒家向消费者售卖的餐券也属于债务的一种,应该在偿清之后才能宣布停业。购买了餐券的消费者可向工商局投诉,工商局在查证之后向法人代表追索债务,一般情况下消费者可以向酒家要求退回其餐券。(报料人罗先生、冯先生,各获奖金50元)
广州“美京”酒家关门当天还向食客兜售餐券(组图)
图:美京的餐券

  (子琦/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