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短信传播涨价信息考验驾车人神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22:2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记者王军华)这些天,被“麦莎”折腾了一通的北京人还在被油价上涨的传闻煎熬着。“油价今晚上涨,快去加油!”的短信不断,一些宁信其有不信其无的有车一族,隔三差五就去趟加油站将爱车喂饱,一些加油站连续两晚出现排队情况。

  怪 还剩半箱油就往油站钻

  今天上午,在姚家园加油站,正给爱车加油的宗先生说,“省点儿是点儿”,自打听到油价又要上涨的消息后,只要油箱还有空地儿,见着加油站他就会往里钻。

  频繁的油价上涨,让北京的有车一族们正面临越来越大的经济压力。记者从本市几家加油站了解到,尽管这些天每天前来加油的总体人数增加不多,但晚上前来加油的人明显多于以往。更有意思的是,以往来加油的人们,多数是油快耗尽的时候才来,而现在,剩半箱油就来加油的车辆接近加油车辆总数的一半了。

  惶 传闻并非空穴来风

  细心的人们会觉察到,近年来每次油价上涨前,关于油价上涨的传闻就已经满天飞了。但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涨价的传闻内容更加具体,93号汽油要涨4毛钱都已经传得路人皆知了。

  油价上涨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昨天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调整原油天然气资源税税额标准的通知,业内专家认为,一些油田每年的资源税将比此前多缴数亿元,从而增加了油价上涨的可能性。

  此外,前天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份原油期货价格自开盘后一路上扬,以每桶63.94美元报收,涨1.63美元,再次改写历史纪录。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9月份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3美元。专家认为,随着国内成品油调价机制逐渐与国际接轨,今年第四次上调的压力逐渐加大。

  面对油价上涨传闻,中国石化北京石油公司表示,他们还没有接到发改委的涨价通知。这位负责人私下向记者透露,油价上涨是早晚的事情,但近期上涨的可能性不是很大,毕竟,距离上次油价上涨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再涨,可能让消费者无法接受。

  93号两年涨了1.2元

  2003年7月1日,93号汽油每升3.02元,下调了0.01元。

  2003年12月6日,93号汽油为每升3.20元,上调了0.18元。

  2004年3月31日,93号汽油为3.46元,上调了0.26元。

  2004年8月25日,93号汽油为3.66元,上调了0.20元。

  2005年3月23日,93号汽油为3.92元,上调了0.26元。

  2005年5月24日,93号汽油为3.79元,下降了0.13元。

  2005年6月25日,93号汽油为3.96元,上调了0.17元。

  2005年7月23日,93号汽油4.26元,上调了0.30元。

  北京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