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行出错多给储户2万元,下岗工人主动归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1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钟文舟 记者杨青春)昨天上午,新街口街道大石桥社区下岗工人任伟,去银行将银行卡上的钱转存定期后,发现卡上的2万元钱被银行漏划,还在卡上。随后他主动将钱归还银行。

  据任伟说,几年前,他从单位下岗,拿着积蓄去炒股。结果炒了几年,钱也没赚到。怕把养老钱都赔上,他决定收手。昨天上午,他到家附近一家银行,让工作人员把他一张平
时用于炒股的银行卡上的2.1万元钱,取2万元转成定期存到存折上。工作人员很快为他办好了手续,将存款单交给他。他发现,钱已经打到存折上。

  出了银行,他到自动取款机上查银行卡上剩下的钱对不对。结果发现,卡上显示的仍然是2.1万元。他试着从取款机上取了2000元钱,成功;再取2000元钱,仍然没事。他想,肯定是银行搞错了。随后他将4000块钱送到不远处的大石桥社委会,并将事情原原本本地告诉了几位社区主任。

  上午11时许,在几名社区主任的陪同下,他将取出的4000元钱归还银行,并协助银行工作人员将卡上漏划的钱全部划走。

  银行负责人说,由于工作人员的疏漏,导致任伟卡上的钱被漏划,他们对任伟主动归还错款的行为,表示非常感谢。

  (编辑 丹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