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不及格成绩被黑客改为及格 学校拒发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20 国际在线

  李群和刘宗(均为化名)是东南大学同班同学,两人几门不及格的成绩在网上莫名变成了及格,校方发现后扣留了他们的毕业证和学位证。现在他们已经毕业一年,却仍旧没能拿到两证。于是他们一起找律师,于近日将学校告上了玄武区人民法院。

  两门课摇身变成及格

  去年夏天毕业时,李群就没能拿到毕业证和学位证,原因是他拖欠了学校的学费。去年9月,李群还清了学费,不过他还是没能拿到两证。

  校方告诉他,学校电脑系统显示,他有两门课成绩有异常变动,两门原始成绩不及格的课程成绩均被改为及格,而李群毕业之前,并未参加补考或者办理重修手续而取得及格成绩。校方表示正在调查此事,需要等事情弄清楚才能决定。

  李群诉称,他随后表示愿意重修这两门课程,同样遭到了学校的拒绝。今年5月,他回到学校参加这两门课程的考试,但是被老师逐出考场,直到6月才参加了补考。但是学校直到现在仍然不解决此事,他为此将学校告上了法院,要求学校办理毕业手续,发放两证。

  两证到手后交归学校

  李群的同学刘宗则经历了“到手的证书飞了”的遭遇。去年6月,刘宗顺利毕业并拿到了毕业证和学位证。8月,学校突然通知他说,他有四门课的档案成绩与网上成绩不符,不及格的变成了及格,要他把两证交还学校,待完成补考后再作处理。他于是回学校将两证归还。

  刘宗说,成绩的变化绝对不是他干的,毕业后他到学校办理出国留学手续时,就发现成绩出现了变化,他还以为是学校为了方便学生找工作而故意改的,现在学校查出这事,他也为自己心存侥幸而主动向学校作了检查,并表示愿意重修补考。今年,刘宗办理了重修补考手续,参加了学校的补考。但如今学校仍然迟迟没有给出回复,他只好与同学一起将学校告上法院。

  不查出“黑客”就不发证

  校方随即作出了回应,首先李群和刘宗的确有两门和四门课程没有及格,也没有参加补考或者重修,校方根据有关规定,不给这两名学生发放毕业证书。

  校方称,在去年毕业的众多学生中,只有李群和刘宗两同学成绩有异常变动,都是成绩由不及格变成及格。他们在校期间并没有参加补考或者重修,怎么可能由不及格变成及格呢?学校对此事非常重视,必须核查清楚,必要时还得请求公安部门进行调查。

  学校强调,只有在查清相关事实之后,才能依法对其作出相应处理。至于学校给这两名学生重修机会,且允许他们参加重修考试,仅仅表示在他们不存在擅自修改网上成绩的情况下,给予他们的补救机会。

  学校的意思很明确,只要网上成绩遭遇“黑客”的事情不查清,李群和刘宗就拿不到两证,而面临就业压力的两名学生已经无法承受一年未查清的巨大压力,进而诉诸法律。法院受理此案后,将择日开庭审理。(快报记者马乐乐)来源:现代快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