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出现“敲车党” 成功敲诈40起获利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24 国际在线

  盗窃的大堆行车证照

  盗走司机行车证等,还留下纸条让车主拿钱赎证。昨日凌晨,一度令江津车主谈虎色变的“敲车党”被警方抓现形。

  7日夜,的哥张海停在江津城区的出租车车窗玻璃被打烂,车内现金和驾驶证、车辆行
驶证等被洗劫一空,座位上只留下一张字条:“如果明天12点以前汇款800元到银行账号3100****,行车证件会出现在**;若不汇款,就将证件毁掉。”张大吃一惊,立即意识到遇到了令江津司机们谈虎色变的“敲车党”,他决定报案。

  据警方统计:自今年5月底以来,江津城区已发生类似案件40余起。“敲车党”采用敲碎车窗的方式盗走行车证照,以勒索司机钱财。警方通过摸排,目标锁定23岁的江西安义人熊某。此人曾因偷窃被劳教一年半,解教后到江津一酒店当厨师,辞职一月有余,平时租住旅馆,喜欢打牌赌博,出手阔绰。

  昨日零时,熊在江津滨江路再次作案时,被监控多时的民警擒获。警方在他身上和租赁屋中搜出他人行车证照十余份。

  熊供认自己就是“敲车党”,取此名是为扰乱警方视线,误认其是作案团伙。由于沉溺赌博而把工作“除脱”,且欠下赌债,遂偷窃并敲诈司机共作案40多起、获利3万余元,但非法所得已全部陷进赌博“无底洞”。(记者朱昕勤 见习记者 戈欣/文 通讯员 周正仁/图)来源:重庆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