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算命摊前频现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39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前天下午,记者在位于市区将军桥某住宅区二楼的一算命点看到,三名20岁左右的温州某高校的女生也挤在算命的人群中。据了解,如今不少大学生也热衷算命和卜卦,尤其是女生,把恋爱、工作、前程等人生大事,也通过网络算命游戏或寻访各地的名算子为自己“卜上一卦”,有人甚至依照算命结果行事。有关人士对此表示担忧。

  当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该算命点。算命先生是一名中年男子,一个三四平方米的小房
间里摆着一张办公桌,桌上放着几本皇历和一叠写算命结果的纸,有五六个客人站着等待,其中有3名女大学生,客厅被挤得水泄不通。

  “我男友的八字和我的配不配?”“我什么时候会结婚?”“我将来做什么样的工作最适合?”轮到这3名女生了,她们迫不及待向算命先生提问。

  一位陈姓女生对记者说,受家中长辈的影响,自己也对算命产生了兴趣,一遇到烦心事或自己无法决定的事,首先想到的就是去卜上一卦。平时,只要一听到朋友谈论哪里算命很准,就会慕名跑去“拜访”。乐清籍女大学生黄某的家人一直想让她出国留学,但她却一直在犹豫。前几天,家人替她到算命先生那里算了一卦,算命先生说她必定会出国。黄某听了后思想开始动摇了,这次准备亲自来算一下,“如果这位算命先生也说我会出国,那我就出国”。

  据悉,如今还有不少大学生热衷玩网络算命游戏。社会学家称,算命卜卦这些迷信行为对青年人的心理健康危害极大。大学生正处于学习与工作的分叉点上,一旦受迷信思想左右,就会把成功和失败看成“命中注定”,从而放弃努力,用消极的态度对待生活。 蔡伊伊 吴晓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