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雄精神激励汕头消防战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4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凯)“晓宾我们的好战友走了,我们要继续奋斗,继承他没有完成的事业,为保卫人民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这是汕头消防战士立下的铮铮誓言。昨天,许晓宾的战友们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深深追思许晓宾,表示将化悲痛为力量,弘扬实践汕头精神,苦练降伏火魔本领,为汕头发展贡献力量。

  龙湖消防中队营区,二班战士的盥洗室里,一个个放着牙刷牙膏的水杯、一条条毛巾
摆放得整整齐齐,只有标着“许晓宾”的位置空荡荡的,望之令人心酸。许晓宾的遗物已被战友们收下整理,而他在今年8月1日给父母的最后一封家书中写道:“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本来说好八一节回家的,但因为中队最近的工作太多,不能回家看望你们了。我应该把机会留给离家更远的战友们……”

  龙湖中队离福建漳州诏安只有70多公里,许晓宾参兵2年来,总是把探亲的机会留给战友,从没有回过家。当回忆起这个时刻想着别人、关怀别人的战友时,龙湖消防中队的战士们用最朴素的话来形容:“一个好兵,一个好人……”

  龙湖中队指导员李俊在扑救“8·7”火灾中率领战士冲锋在前,他想起光荣牺牲的许晓宾,十分心痛:“我没有保护好他,没有尽到我的责任!”李俊告诉记者,许晓宾是一个优秀的消防士兵,他的体能训练和灭火技能都很出色,综合成绩在中队名列前茅,每次灭火战斗总是冲在最前方,非常英勇。他性格乐观开朗,团结战友,在部队里有着很好的人缘。

  许晓宾对消防事业有着执着的追求。“部队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我热爱消防部队,我一定要作出一番成绩,以报答部队和社会对我的培养教育。”这是2005年6月3日,许晓宾写下的日记。那天是许晓宾20周岁的生日,大队全体官兵在中队为他举办生日晚会,当蛋糕上20支蜡烛点燃,大家一起为他唱起《生日快乐》之歌。回忆当时情景,大家不禁潸然泪下。

  与晓宾一起在新兵连训练,后来又在一个中队并肩战斗的袁宗钊和他亲如兄弟。袁宗钊哽咽着说:“我和晓宾一起冲进去救人,没想到他竟然就这样牺牲了!这么多年来一起出生入死,现在他走了,我要继续奋斗,完成他没有完成事业。”他的话,说出了晓宾众多战友的心声。“他是我们的榜样!在他身上闪烁着汕头精神的光芒。”许晓宾走了,他那20岁的光辉生命,留给战友们的,是无私无畏的英雄气概和深深的鼓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