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双抢"下降盗窃上升 秘密队伍将调入警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桂芳强调,目前“双抢”刑事立案下降,盗窃案又有所上升,值得警惕

  本报讯昨天上午,广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芳在检查广州打“两抢”工作时再度重申,打击“两抢”,给市民的不是口头承诺,而是实际行动。

  据了解,市公安局还决定组织一批警力支援白云、天河,预计将有50名打“两抢”专
业队员直接参与重点路段的便衣伏击,而另有百名警力则到“两抢”案件较高发的林和、员村等8个派出所、7个重点路段进行公开整治。

  张桂芳表示,今后面临的形势仍然非常严峻,任务繁重,距离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对于今后如何开展社会治安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张桂芳提出:要充分运用好当前的法律法规,政法内部要互相支持,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及时解决在打击“两抢”中存在的问题,力争快捕快诉快判,要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到打击“两抢”战役中来,打一场人民战争。

  张桂芳同时表示,在当前这个阶段,要坚持公开与秘密相结合的打击方式,但巡逻警车可以稍微少一点,将更多警力抽调入秘密队伍,加大打击“双抢”的力度。打击“双抢”犯罪要突出重点,集中力量打击。在打击“双抢”犯罪的同时,广大政法干警也要防止其他犯罪类型的上升,不能按下一个葫芦,泛起几个瓢,要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目前,在“双抢”刑事立案下降的时候,盗窃案又有所上升,这值得大家警惕。(王普 邹远良)

  (Robby/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