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特岛盗窃团伙被查获 团伙"二当家"竟是17岁男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7:23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近日,建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与滨湖派出所一起,将一人数众多、案值巨大的跨省流窜盗窃机动车犯罪团伙摧毁,目前共抓获涉案成员15名。发生在我市的盗窃机动车案件30余起由此告破。

  今年4月的一天,滁州市公安局两名交警正在路上进行常规值勤检查,发现一辆桑塔纳停在路边,当他们前去检查时,车内两名男子突然拉开车门拔腿就跑。两名交警合力将其中
一人当场抓获。被抓获的林某交代,这辆车是他的姨侄孙明明和同伙在南京偷的。滁州警方迅速与南京警方取得联系,很快明确该车系建邺区4月6日晚上停放在某小区的被盗轿车。

  分局立即组织专案组开展工作。5月,专案组获得一条重要线索,当月12日,孙明明的朋友会邀其在本市某歌舞厅喝酒唱歌。当日凌晨零时许,建邺分局抽调精干警力,在歌舞厅将盗窃团伙主要成员孙明明、阚某、朱某等7人抓获。经连夜突审,孙明明等人交代:去年12月以来,该团伙在建邺区及周边地区盗窃汽车和摩托车30余辆,案值达20万元。本次行动缴获摩托车10辆、汽车3辆。

  遗憾的是,团伙的“二当家”明某在逃.据落网成员交代,明某很喜欢上网,网名叫“吊儿浪当”,办案民警通过网络抓到明某,发现这个“二当家”竟是一个长相文静的17岁男孩。

  作者:路子祥 郑恭 许琴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