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历史·现实·自然:百名中外摄影家呈现西藏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7: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李惠子周而捷颜昊)近100名中外摄影师在西藏拍摄的作品自11日至17日在北京展出,400幅作品展示了西藏的自然风光、宗教仪式、学校、市井、工厂企业、农村、牧场等,让人们领略到雪域高原的独特风情。

  “此次西藏之旅让我兴奋不已,”国际摄联摄影艺术家德拉特·乔治说。“来此之前,我一直以为西藏是落后的、不发达的,没有想到西藏其实很多地方很现代化,西藏的学校
、工厂、通讯等都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用相机拍摄了西藏现代化发展的方方面面。”

  来自美、英、法、德、意、加、荷等19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51名知名摄影家、40余名中国内地的知名摄影家于6月27日至7月7日应邀在西藏拍摄了近十万张作品,并举办了这个主题为“中国西藏——历史·现实·自然”摄影展。

  “西藏是文化遗产非常丰富的地区,但真正去过西藏的人并不多,因此我们邀请中外摄影家拍摄西藏,通过他们的眼睛看西藏的美丽,”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邵华说。

  在拍摄中,外国摄影师用镜头纪录了真实的西藏,并与藏族民众近距离接触,一起吃饭、聊天,他们常常感叹“太美了”,“简直不可思议”,中国摄影家协会国际部副主任任树高说。

  此次摄影活动的外国和港、澳、台摄影家大多拥有世界级摄影师头衔,由国际摄影联合会、英国皇家摄影协会、美国传媒摄影学会等国际摄影组织推荐。中国内地摄影家也大多是国内影展金奖获得者。摄影家们分4个组前往拉萨、日喀则、山南、林芝、那曲等地进行拍摄,足迹遍及西藏的各个角落。

  邵华说,中国摄影家协会还与外交部合作邀请外国驻京官员用镜头记录中国,“外交官眼中的中国”摄影展正在筹划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