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温暖送灾区 贵港党员服务队赴灾区“心连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8:25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贵港讯(记者黎攀冯雪军)8月9日上午,在贵港市新世纪广场举行一个简短的仪式之后,该市首批6个党员服务队170多人背起行囊开赴基层。

  这是该市为不断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整改成果而开展的“温暖送灾区,服务在基层”主题实践活动。该市在市直、中区直部分单位中,抽调1200名党员,组建起多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分批深入桂平市、平南县灾区开展结对子、心连心活动。活动采取领导带头
,党员和群众“一帮一”、“多帮一”结对帮扶,以及部门包村(屯)、结对共建的方式。要求各服务队做到“五定”、“四亮出”,“五定”即每个工作组定领导、定队伍、定对象、定时间、定任务,真正做到工作措施具体化、工作内容明确化;“四亮出”即亮出党旗、亮出党员身份、亮出工作职责、亮出监督电话,接受群众监督。

  党员服务队将切实帮助基层群众,特别是受灾严重地区的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助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整体工作水平,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其工作首先是配合灾区当地党委、政府解决灾区急需救济人口的生活问题,确保灾民有饭吃,不挨饿,有水饮,有衣穿,有住所。

  帮助受灾严重的村屯尽快恢复农业生产。深入各受灾村屯,协助当地卫生部门帮助灾区做好灾后卫生消毒和防病治病工作。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切实帮助灾区抢修水利、交通、通信、学校和工矿企业水毁工程,尽快恢复生产,确保各行各业正常运转。帮助灾区全倒户做好灾民新村的规划、建设等工作,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适当扶持,确保全倒户灾民在年底前住上新房。组织党员慰问受灾村屯的困难党员群众。切实帮助受灾基层党组织和灾区群众解决一两个突出问题。

  作者:黎攀 冯雪军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