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研究表明欧美4%名义上的父亲并非孩子生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20:55 新华网
  
研究表明欧美4%名义上的父亲并非孩子生父(图)
造成这一情况的原因包括夫妻不忠、更换性伙伴或人工授精过程中出现非常偶然的错误。
 
 
  新华网伦敦8月10日电英国一家医学杂志近日发表报告说,平均每25名父亲中就有一人可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抚养着并非自己亲生的孩子。

  由英国利物浦约翰·穆尔大学马克·贝利斯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分析了50多年来有关“父本差异”的案例,在《流行病和公共卫生杂志》上发表了研究报告。

  “父本差异”是指孩子名义上的父亲并非其亲生父亲。

  对于不同的情况,研究结果相差很大。在美国和欧洲怀疑自己并非子女生父的男子中,30%的人接受亲子鉴定后证实了他们的怀疑。不过,因其他原因接受亲子鉴定、对自己的父亲身份并无疑心的男子中,只有不到4%的人被发现不是孩子的生父。

  报告说,造成“父本差异”的原因包括夫妻不忠、更换性伙伴或人工授精过程中出现非常偶然的错误。目前帮助受影响父亲的机构很少,对医疗卫生和刑事司法部门人员公布“父本差异”鉴定结果的指导也很少。

  公布“父本差异”鉴定结果可能导致家庭破裂,家庭暴力,影响孩子、母亲、名义上的父亲和亲生父亲的健康,因此这一问题正在受到重视。

  报告认为,随着基因技术的发展,“父本差异”已经能够得到鉴定,但何时以及如何公布“父本差异”的鉴定结果仍需得到明确指导。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