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农民索赔3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2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通讯员高志海车苗苗)河北农民郭景坤起诉大众汽车奥迪A6、A8轿车中的防盗装置采用了他的专利技术。昨天,此案在市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时,郭景坤思考再三,当庭喊出了3000万元的专利使用费及侵权赔偿。

  郭景坤是河北省雄县的农民,初中毕业后进工厂做技术员,后来一直钻研于科技发明,现在拥有3项专利权。郭景坤起诉称,他是“机动车闭锁式防盗装置”的发明专利权人,而大
众生产销售的奥迪A6、A8轿车中的防盗装置,均采用了他专利权利要求书和说明书中所保护的技术方案,侵犯了他的专利权。

  因为郭景坤在其起诉书中没有提出具体的索赔数额,法官当庭询问时,郭景坤先是提出500万元的索赔要求,当法官明确了诉讼费用将根据索赔数额确定,希望郭景坤考虑自己的经济能力量力而行时,郭景坤犹豫不决,反复强调自己很贫困。谁想,休庭5分钟后重新开庭,令庭审人员吃惊的是,郭景坤最终确定:索赔的专利权使用费为1000万元,赔偿金为2000万元,总金额高达3000万元。这样算下来,诉讼费将达到数十万元,法庭要求郭景坤在3天内补交诉讼费。

  随后,由于郭景坤指控侵权的奥迪A6、A8轿车分国产和进口两种,涉及厂商等不同情况,法庭要求郭景坤对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北京亚之杰汽车贸易有限责任公司4家被告分案诉讼。

  德国大众和大众中国公司在随后的答辩中表示郭景坤没有证据证明侵权事实。

  网络编辑:康琪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