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公安局号召干警学习余国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11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徐涛赵琰王成兵 实习生汪娜 通讯员宁公宣玄公宣)本月5日,本报刊发的一文,报道了民警余国兴的先进事迹。昨天,市公安局作出决定,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向好民警余国兴学习的活动。当天,新街口街道辖区单位、居民和派出所干警也自发为余国兴家属捐款6680元。余国兴是玄武公安分局新街口派出所巡逻民警,中共党员,一级警督。今年6月29日早上8点半到30日下午5点半,为处理纠纷、火灾等警情,余国兴连续值班33小时,当晚11时50分突然发病,7月1日凌晨病逝。

  余国兴病逝后,市公安局、玄武公安分局均对他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职业道德给予高度评价,称他是“新形势下我市基层公安战线涌现出的又一先进人物,是在平凡岗位上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优秀代表。”昨天,市公安局党委作出决定,在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中开展向好民警余国兴学习的活动。

  昨天上午,在接受大家捐款时,余国兴的妻子范萍热泪直流。她告诉记者,老余转业到公安系统后就管着新街口这一片,很多居民对老余都很有感情。本报报道了老余的事迹后,一些素不相识的市民给她和女儿送来了关心。一位多年来一直受老余资助的孤寡老人还亲笔写来慰问信。

  (编辑 丹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