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一晚端掉25黑档 盗水洗车最高可罚3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2:1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任磊斌 实习生 饶玉婷 通讯员 卢绍琨 宋惠忠)前晚11时至昨日凌晨2时30时,广州市展开取缔非法洗车档行动。由广州市市政园林局、市城管支队、市环卫局等部门采取联合执法行动,取缔了广州大道、宝岗大道等6条道路上的25个非法洗车档。

  非法洗车浪费又污染据市政园林局介绍,此次整治非法洗车主要是为了用水高峰期
的用水安全和节约用水。据市自来水公司掌握的情况,非法洗车较为严重的地点有:宝岗大道同福中路至南华中路段、广州大道南一带、江南大道南附近、梅花园26号和东川路与白云路交界处、广汕路银河加油站路段、马务牌坊和机场路萧岗牌坊、人民路等地。此类洗车档多数情况下在凌晨0时至凌晨6时乱拉乱接自来水提供有偿洗车服务,而且为招揽顾客,造成“长流水”现象,严重浪费水资源,污染城市环境。

  非法洗车者四散而逃记者行动中发现,非法洗车档取水手法可谓花招百出。在文明路的非法洗车点,有从二楼把水管接到街边洗车的,也有从街巷引出水管的。在东川路新河浦涌边,有人甚至利用通信井渠拉引出水管,长距离穿越马路洗车。在宝岗大道,甚至有非法洗车档主盗用市政道路城市供水,取水点都设在人行道的砖下面。当执法人员到达时,非法洗车人员来不及收拾工具,四散而逃。记者现场看到,光顾此类洗车档的基本上都是出租车。执法人员在现场逐个进行了清查登记,当场扣留了水管等非法洗车工具一批,并责令档主对用于非法洗车的水龙头进行拆除。该次行动共清理25个非法洗车点档。

  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据市政部门介绍,初步摸查发现广州市道路上非法洗车档共有53个,有关部门近日将会对向非法洗车点档提供水源的城市供水用户追缴水费,并进行相关的行政罚款。另外,今后广州市将建立打击非法洗车行为的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市政、环卫、城管、供水等部门的联合执法,以区为重点对非法洗车行为进行调查、取证和处罚,对查实为非法洗车档主提供水源的供水户,将依法追缴水费并罚款,对屡教不改,情节严重的将依法实施停水措施。市政部门同时希望,出租车司机不要光顾这类非法洗车档。据了解,对于非法洗车行为,可按国家《城市供水管理条例》、《广东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规定》和《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细则》等法规进行执法处理。按规定,对于转卖和盗用城市供水者,将按违法所得3倍处以罚款,最高不超过3万元。对于擅自转供城市供水及擅自开关任何公共供水闸阀的,可处以1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