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岳父的“陪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5:3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丁文

  大概是因为我会写几篇豆腐干的缘故吧,我在岳父大人的眼里几乎成了一个“大才子”。

  在我结婚的时候,我岳父一高兴,倾其所有为他的宝贝女儿陪嫁了一辆“桑塔纳2000
”。

  记得,在新婚之夜的后半夜,我就是在那车里度过的。我睡在驾驶室里,做着美梦,梦里我载着老婆在高速公路上飞驶……

  有车的日子真好。尽管我家离单位只有3公里,但我每天都是开着车上班的。我一边慢悠悠地开着车一边享受着众人羡慕的目光,多惬意啊!

  自从有了车之后,那位平时对我爱理不理的校长,一见我就笑嘻嘻地点头招呼,这着实让我感到受宠若惊。他说,我的车是咱们学校的第一部小汽车,这是我们整个学校的光荣啊。为了我的车有地方停放,他特地下令为我专门修一个停车库。啊,岳父送我车,校长为我修车库,在这个世界上还有比我更幸福的人了吗?

  有了车,我与同事们的关系也好到了不能再好的地步。下班后,同事们常常热情地邀请我去郊游,去搞野餐,去城里听音乐会。

  这种美好的日子,可惜只过了一年就过不下去了。原因是什么呢?钱啊!

  我和妻子每年的总收入才3万多元。年底一结算,发现我们两人的总收入的一半竟然被车给“吃”了。我身上冒虚汗了,我们还没生孩子还没买房呢!

  怎么办呢,如果让它停在家里不开了吧,我算了一下,一年所要交的“费用”除以365,每天的停车费就是近30元啊。如果开吧,听说汽油费又涨了。有一天,我悄悄地对妻子说,我们是不是把它给卖了?妻子听后一把揪住我的耳朵:“你想卖我的‘陪嫁’?干脆把我也卖了吧!”

  卖了不行,开又开不起。终于有一天,我把车开到了我岳父的家:“爸,我想把车退还给您……”

  岳父听后气不打一处来:“如果某一天你养不活老婆了,你是不是把她也退还给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