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主楼吊装第一榀钢桁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7:0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2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江彦君通讯员赵海川刘时新)12日上午11点,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一台400吨的履带吊车把一榀长36米、重30吨的钢桁架稳稳地安放在两根钢管柱的支座上。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主楼工程第一榀钢桁架的顺利安装成功,标志着目前,国内外单体面积最大的钢结构网架工程安装全面展开。记者从北京城建集团了解到,三号航站楼主楼(即T3A)核心区屋面钢网架工程将于今年10月底份完成。
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主楼吊装第一榀钢桁架(组图)
机场吊装钢桁架

  据北京城建集团机场总承包部执行经理樊军介绍,三号航站楼主楼钢网架面积达18万平方米,约1.1万吨钢材,将由96榀这样的钢桁架和136根巨型钢管柱托起,形成巨型屋架结构系统。施工中,采取高空散装法和滑移平台就位法,在楼面上安装滑移平台工作平台,可保证网架准确快速安装,大幅提高网架的安装质量。钢网架节点、支座的制作焊接水准要求很高,采用五维或六维相贯线自动切割下料,支座节点等项目的焊缝采用自动或半自动焊接,为一级焊缝。
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主楼吊装第一榀钢桁架(组图)
工人进行吊装

  据悉,三号航站楼不仅设计为国内第一个大型空中交通枢纽机场,建成后还将成为世界级航空枢纽,其主楼钢结构为大面积、大跨度抽空三角锥钢网壳结构,屋顶为双曲面外形,呈飞行体状,平面布置呈“人”字形。工程建筑造型新颖、独特,形成简捷、明快、流畅的风格,体现了以人为本、花园景观、绿色奥运的设计理念。在每个翼部设置6个可沿屋顶切向滑动的支座,可解决热胀冷缩的问题,增强抗震能力。
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主楼吊装第一榀钢桁架(组图)
工人吊装钢桁架

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主楼吊装第一榀钢桁架(组图)
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最后安装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李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