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婚纱照环保第一案宣判 巴黎婚纱被判重做四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7: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备受关注的消费者状告巴黎婚纱公司制作的婚纱照甲醛超标一案日前在西城法院一审判决,巴黎婚纱摄影公司被判为消费者郭先生重新制作4幅照片,给付郭先生检测费2000元。虽然判决中没有认定巴黎婚纱照甲醛超标4倍,但婚纱照存在质量缺陷已经写进了判决书。

  今天上午,原告郭先生称,他对判决结果不是很满意,正在考虑是否上诉。

  法院经审理认为,巴黎婚纱公司与郭先生之间形成定做合同关系,巴黎公司应向郭先生提供质量合格的产品。郭先生提交的婚纱照甲醛浓度检测报告,仅能证明婚纱照有一定量的甲醛释放,不能证明该婚纱照甲醛浓度超过国家标准4倍以上,因此不能作为认定婚纱照甲醛超标的依据。巴黎公司认可该婚纱照有臭味,因此法院认定婚纱照存在质量缺陷,巴黎公司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但郭先生赔偿精神损失费的要求,缺乏法律依据,法院没有支持。

  今天上午,郭先生称,他对判决中没有支持他的精神赔偿和诉讼费要求不满意,“婚纱照给我的身心造成损害,我以损害赔偿案由起诉,可法院以合同法为判决依据。我正在考虑是否上诉。”郭先生说,7月1日已经出台了《北京市摄影行业服务规范(试行)》,对摄影行业经营单位的开业条件、服务管理、质量规范、赔偿原则、监督管理等提出明确要求,但没有对婚纱照的环保要求作出具体规定。因此他希望他的案例也能被有关部门考虑,写进规范。(孙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