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行乎富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7:13 大众网-城市信报

  财多为富,位尊曰贵。《中庸》:“素富贵,行乎富贵”,是说孔子认为君子应该顺天而行,追求富贵享受生活。

  对于富贵,在济南香树湾名流会所有着自己的理解。香树湾人认为财富是双向的,地位是变动的,富贵是人生积累和沉淀的结果,是衡量事业是否成功的标准,又是事业成功的回报。香树湾名流会所既为名流汇聚之所,其贵宾皆为社会各界翘楚,当然既富且贵,为此
香树湾于近期开放了精心策划打造已久的景观贵宾包房“富贵厅”,以合圣人之道。

  富贵厅位于香树湾名流会所一楼,面积为会所目前最大的,可以容纳30人同时就餐。

  富贵厅内两面落地大窗,窗外即是碧荷垂杨,绿草茵茵,足不出户便可赏四时美景。进得厅来,青石铺地,野趣天成,与窗外景色遥相呼应。先见茶座一处,藤桌藤椅,形制古拙,青花白瓷的茶具更平添几分雅致。茶座近前有古筝一架。再走得几步,转过博古架来便是整个餐厅的主体。但见北面整个墙壁上为红地金字的数百个篆体“福”字,寓意“富贵满堂”。墙壁一侧有青翠修竹一簇,疏影摇动。天花为仿斗拱造型,在两组楠木框毛玻璃宫灯的灯光辉映下是全套明式红木家具,座椅上有明黄团龙锦缎坐垫,餐桌上银制餐具,精细宫瓷,一切气度非凡。

  气势非凡的富贵厅,再配以香树湾独到的烹饪美味,可以是相得益彰。因为,香树湾对于烹饪的要求非常高,在菜品结构的搭配上,香树湾坚持最初“一高一低”的定位和“厨艺无域”的原则。“一高一低”指的是极品翅、鲍、燕、参高档菜品与土家菜相结合,在保证了菜品的高品味与丰富性的同时,也使营养的搭配更加合理。并且香树湾一直在推行点例牌“泰国大黄翅”即送土家菜的做法,使得“一高一低”更有了物超所值的含义;在烹饪的技巧上,香树湾人认为,五味的调和、阴阳的平衡是否恰到好处,除了主料、配料、辅料、调料品种齐全、质地优良等物质条件以外,更重要的在于厨师调配得是否恰到好处,只有做到一丝不苟,才能使菜肴美食达到预定的风味和营养要求;在宴席菜单的安排上,香树湾根据四季不同而置四时肴馔,以助客人摄生养体。

  观整个餐厅,雍容华贵而又精致高雅,“穿牖而来,夏日清风冬日日;卷帘相见,前山明月后山山”,在此偷得浮生半日闲,当是君子“行乎富贵”之最佳场所了。

  地址:中国济南闵子骞路10号百花公园内

  订餐电话:

  (0531)88069999

  88166333—8166

  网址:www.xiangshuwan.com.cn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